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关门 1月22日起加州驾照无法登机?
www.wforum.com | 2019-01-11 06:01:02  国际花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报道,习惯用驾照过机场安检?再过两周,数百万没有护照或其他联邦认可ID的美国加州民众可能没办法乘坐国内航班了,造成这一切的起因是政府关门。

2005年联邦政府通过了真实身份(RealID)法案,要求各州的身份证件必须符合联邦政府的最低安全标准。到2020年10月,如果驾照或身份证达不到联邦政府的要求,将不能凭此进入军事基地等联邦机构,或乘坐飞机。

如今,纽约等大部分州的驾照已经达到联邦政府新的ID标准,但加州推出的“真实ID”却被国土安全部驳回,只得通过不断延长截止期限,保证民众仍可凭借驾照坐飞机、进入联邦部门。

1月10日,也就是本周四,是加州DMV获得真实身份计划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国土安全部未能批准当前的延期,从1月22日开始,民众将不能够凭借加州驾照和州ID乘坐国内航班。而政府停摆并无一丝结束的迹象。

目前已有240万加州民众申请了不合规定的“真实ID”,他们也需要出示护照等联邦认可的ID证明自己的身份。加州DMV将此归咎于政府关门,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在过去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按照真实身份法案规定行事,不幸的是由于联邦政府因正在进行中的停摆没有做出回应,因此没有最终确认。”

虽然硬性规定如此,但根据TSA的网站,如果旅客可以通过其他方式验证自己的身份,他们仍然可以登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