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批奥巴马的中东政策为伊朗壮胆 美国不会离开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7:2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在开罗大学发表演讲,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是为伊朗壮胆。蓬佩奥从8日开始其中东9国之旅,旨在向中东各盟国表示,美国不会离开中东,不会放任伊朗在该地区坐大。

  据《今日埃及报》10日报道,蓬佩奥的演讲题目是“为善的力量:重振中的美国中东角色”。他批评奥巴马政府忽视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及也门反政府武装带来的巨大安全威胁,称奥巴马的中东政策是“被人误导”和“一厢情愿”的做法,不仅导致美国在该地区的角色遭到削弱,伤害长久以来的朋友,还让伊朗有恃无恐。蓬佩奥表示,现在要为美国与中东的关系带来真正“新的开始”。2009年,奥巴马在开罗大学的演讲中也提到,美国与中东及伊斯兰国家的关系需要“新的开始”,蓬佩奥认为奥巴马的说法是基于错误认知。

  蓬佩奥称,在伊朗政权富有侵略性的冒险政策下,美国完全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利,会继续确保以色列有足够的军事实力做到这点。他还表示,美国去年5月对伊朗提出的“十二条要求”依旧有效,在“伊朗表现得像个正常国家”之前,还会对德黑兰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如果伊朗政权不改变现行的政策轨道,中东就不会有安全,经济不会稳定,人民的梦想就得不到实现。

  据阿联酋《国民报》报道,现场的听众似乎对蓬佩奥的演讲内容并不买账。“这似乎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概念被翻译成外交政策。”开罗美国大学中东研究学者舍哈塔表示,特朗普对于巴以冲突等地区实际问题的表态远不如此前几届政府清晰,且位置靠后。

  蓬佩奥的中东9国之旅,重点是向盟友保证,华盛顿不会让德黑兰在该地区坐大。在抵达开罗前,蓬佩奥出人意料地访问伊拉克,和伊拉克领导人进行会谈。他表示,会谈的重点是如何限制伊朗在该国的影响力,推动伊拉克停止从伊朗进口电力和天然气,以及帮助伊政府阻止“伊斯兰国”(IS)的反扑。8日和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蓬佩奥也表示,在未来数周,美国将通过外交和经济渠道继续对伊朗施压。

  就在蓬佩奥开展反伊之旅的同时,伊朗也对美国采取了措施。据伊朗伊斯塔姆通讯社1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9日在记者会上证实,现年46岁的美国公民怀特近期在伊朗东北部的马什哈德市被捕,伊朗方面已经将此事通报给美方,并否认该美国公民在伊朗受到不人道对待、身体状况糟糕。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由于德黑兰与华盛顿之间没有外交关系,两国之间的沟通由瑞士外交官传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