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恐罪加一等 华为又被抓现行
www.wforum.com | 2019-01-10 05:54:1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公主孟晚舟麻烦大了!中国通讯设备大厂华为技术公司(HUAWEI)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上月在加拿大被捕,随时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受审。路透前天独家披露,华为虽坚称并无不法,但据路透取得的文件,华为不仅如美方所指控,矇骗美国的银行与伊朗进行金融交易,甚至还和同样遭美国制裁的叙利亚有业务往来。

加国警方日前应美方要求逮捕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从母姓)后,孟目前正在温哥华交保候传中。据美方指控,华为透过实际掌控的香港"星通技术"公司(Skycom Tech)与遭美国制裁的伊朗进行业务往来,并隐匿其与星通技术的关系,导致美国的银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提供华为与伊朗交易的清算服务,违反美国的制裁令。

路透报导,华为与星通科技的关系比外界所知更为紧密。文件显示,名为"史耀宏"(Shi Yaohong)的男子于2011年12月获选为星通技术伊朗分公司的经理。进一步查阅史耀宏的LinkedIn网站个人介绍,竟发现史耀宏在2012年6月被任命为华为"中东地区总裁",现职则为华为软体业务部门总裁,他近日接到路透的询问电话时立即挂断。其实,史耀宏早在2005年就进入华为任职,他一度被调去星通科技,显示星通根本就是华为的子公司。

孟晚舟恐罪加一等   华为又被抓现行

不仅如此,根据路透取得的文件资料显示,华为是透过在模里西斯所成立的一间空壳公司"卡尼库拉控股公司"(Canicula Holdings)掌控星通技术公司,而且还透过卡尼库拉控股公司发展在叙利亚的业务。叙利亚也是遭美国制裁的国家,倘若路透的消息为真,那么华为恐将罪加一等,孟晚舟难逃法律制裁。美方指控孟晚舟"串谋欺诈"国际银行,使对方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刑期最高可达30年。(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