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鲁多就孟晚舟案请求川普作法异乎寻常
www.wforum.com | 2019-01-09 07:12:29  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引发舆论关注。按照加拿大法官之前的说法,美国应在2019年1月底前向加拿大方面提出对孟晚舟的正式引渡请求。在此背景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通话。

特鲁多就孟晚舟案请求川普作法异乎寻常

  孟晚舟被捕后,加拿大陷入被动局面

  2019年1月7日称,加总理府当天发布的声明“异乎寻常的详细”,先是称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在新的北美自贸协定基础上建立贸易和就业共识的重要性”,“支持受加拿大和美国通用工厂关闭影响的工人,及解决钢铁及铝产品关税的下一步措施”;两人还就“12月各自视察海外驻军交换了意见”,最后才谈到孟晚舟案和中国逮捕加拿大人事宜。

  报道引述加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当天的电话由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起,他很高兴“获得美国的支持”,“美国的帮助非常重要”“幕后发生了很多事”。不过报道称,迄今为止,特朗普(Donald Trump)本人没有发表过任何要求中方释放被捕加拿大人的言论,只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批评中国。

  报道评论称,“特朗普是不是真的会将此作为优先事项,尚不清楚,他7日曾两次同记者交谈,没有谈及这件事”。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月7日也发布了特朗普和特鲁多通电话的消息,但仅称“两人讨论了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非法逮捕及双边贸易问题”,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报道称,这次通话表明,特鲁多在提醒特朗普避免公开发表言论,将华为案赋予政治性。特朗普此前曾对路透社称,如果对中美贸易磋商有利,他将干预孟晚舟案,这让一直坚称“司法独立”的加拿大极为难堪。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