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权人士质疑北京安排下的新疆访问
www.wforum.com | 2019-01-09 07:07: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局近日邀请12国外交官和少数外国媒体访问新疆,人权人士表示,此类由中国政府特意安排并严密控制的访问并不足以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的新疆人权现状。

人权人士质疑北京安排下的新疆访问

  新疆政府为一小批外国记者组织了对乌鲁木齐一个“再教育营”的参观,维吾尔穆斯林学生正在上课。(2019年1月3日)

  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中国当局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富汗、泰国、科威特的外交官访问新疆,路透社等少数几家媒体也被安排另行访问。中国当局安排访问者参观了当地的商店、清真寺等地,以及广受争议的“再教育营”,也就是中国政府所称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此前,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在国际上引发极大争议。人权人士认为这是大规模关押新疆穆斯林并对其进行强制性政治教育,而中国政府则表示此举是为了让这些“学生”掌握就业技能。包括“人权观察”组织在内的人权团体多次要求中国政府允许他们进入新疆了解当地的人权现状。在不断加剧的国际舆论压力之下,中国政府安排了此次12国外交官和新闻媒体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表示“新疆是开放地区”,并表示“欢迎联合国官员等各方在遵守中国法律、履行相应手续的前提下,赴新疆参观访问”。

  不过“人权观察”等人权团体认为,这种由中国官方安排并处在严密监控之下的访问并不能反映新疆真实的人权状况,他们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外交官和独立专家进入新疆并自由探访,从而对新疆人权状况做出公正的评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