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破例!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加时赛
www.wforum.com | 2019-01-09 07:04:57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美国代表团成员8日表示,美中两国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明天将继续,原定两天结束的磋商将进入第三天。目前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寻求解决其激烈的贸易争端。

破例!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加时赛

  2019年1月7日,中国北京,参加中美贸易谈判的美国代表团部分成员。

  美国能源部负责化石能源事务的助理部长Steven Winberg在代表团下榻的饭店对记者说,周一开始的谈判进展顺利。

  “没错,我确认我们明天会继续,”Winberg告诉记者,他拒绝回答进一步问题。

  牵头美国谈判团队的贸易代表署发言人也表示,谈判将在周三继续,“之后可能会发表一项声明”。

  周二,双方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天贸易谈判一直持续到当日晚些时候,一位知情人士称,但没有其他细节被披露。

  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同意贸易战休战90天以来,两国首次举行面对面的谈判。这场贸易战搅动了全球金融市场。

  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说,周三会继续谈判,“这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双方正在进行严肃的谈判,努力解决彼此间的分歧。”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代表团是全体参加周三的谈判,还是只有某些部门的部分官员参加。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称,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顺利,与他近期的说法一致,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预计,美中两国可能达成一项“我们能够接受的”贸易协议。

  罗斯表示,当前的贸易问题是最容易解决的,而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等执行问题和结构性改革问题解决起来则比较困难。

  美国代表团由美国贸易副代表格里什率领,成员包括美国农业部、商务部、能源部和财政部的副部长,以及这些部门和白宫的高级官员。

  周二早些时候,中国批准了五种转基因作物的进口,此举被一些美国农业业内人士视为一种“善意姿态”,可能会增加中国的海外粮食采购,缓解中国面临的美国要求其向更多农产品开放市场的压力。

  在2017年的贸易谈判中,及时批准转基因作物是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早期要求。美国农民和全球种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中国政府批准转基因作物进口的过程缓慢且难以预料,这加剧了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