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19新年“首虎”陈刚落马 曾任北京副市长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6:38: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019年的“首虎”落马的消息,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主管北京的城市规划建设。

  陈刚落马很突然,就在1月5日下午及晚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陈刚也出席会议。

2019新年“首虎”陈刚落马 曾任北京副市长

  陈刚出生于1966年5月,湖北崇阳人,早年在教育部门工作,先后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讲师,后出任学院团委书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委员等职;并短暂挂任广西柳州市市长助理、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1997年,陈刚调入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担任副主任,2002年8月,他升任北京市规划委党组书记,同年10月接任规划委主任。

  2006年10月,刚过40岁的陈刚升任北京市副市长,接替当年6月被立案调查的刘志华,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主持至关重要的北京奥运工程建设。陈刚当时是最年轻的市委常委,并入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近两年,陈刚一再被贬任无实权的闲职。2017年2月,陈刚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同年3月3日,陈刚被任命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4月,陈刚已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履职,担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没有兼任实权职务。

  此外,陈刚不利消息频传。2012年,署名“知情人”在网络曝料,陈刚与移民加拿大的房地产商李某狼狈为奸,陈刚利用手中的规划大权给其批地,李某利用赚到的钱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家族经济总管,实属近年来京城官商勾结、腐败透顶的典型。

  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爆料,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正在接受有关部门传唤并协助调查。当时,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陈刚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接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行贿商人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2017年5月份,财新网高调起底安邦集团,曾刊文再挖“安邦泥潭”,揭露北京CBD土地交易内幕。这个北京CBD商务中心区规划项目是由陈刚主持完成的。而北京市前委书记刘淇也高调推动这个项目,并成立了CBD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刘淇曾多次发表例如“将朝阳CBD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高端商务区”的谈话。

  陈刚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最新报导称,陈刚在任职北京期间与目前流亡海外的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有交集。陈刚曾受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委托帮助郭文贵协调贷款、处理违建。此外,马建曾在自述认罪视频中提到陈刚曾在他的要求下为郭文贵提供帮助。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