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毁川金会?义媒:朝驻意外交官欲投诚美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6:31:1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传出44岁的朝鲜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在去年11月起已经携妻眷消声匿迹,其主要负责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家族采购奢侈品。目前据传他受到意大利当局的政治庇护,且提出要流亡到西方第三国家的要求。有义媒透露,他正准备投诚美国。

恐毁川金会?义媒:朝驻意外交官欲投诚美

  4日,意大利《共和日报》(La Repubblica)引述一名外交知情人士的话,并以大篇幅报导了赵成吉的相关讯息。文中提及,尽管意大利外交部对外宣称,从来没有接获赵成吉投诚的请求,亦无为其提供政治庇护。但知情人士却透露,其实赵成吉在等待投诚美国的期间,已经寻求意大利情报机关的援助及保护了。

  报导中说,赵成吉在逃离朝鲜大使馆之后,11月中旬就向意大利政府申请援助。随后该国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和情报局官员立刻通知美国。为了防止此情报外泄,一切暗中进行接洽,以确保赵成吉的人身安全。可是却在韩国媒体报导后之后,让整起事件浮上台面。

  根据《共和日报》分析,据信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将会在年初二次会谈,在美朝双方就此进行细部讨论的敏感时机之时,却突然爆出赵成吉逃离事件。如果朝鲜当局获知赵成吉已与美国进行协商了,势必将会对川金二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朝鲜的和解行动

  据英国《镜报》报导指出,朝鲜在2018年采取一系列的和解行动,其中包括了6月12日在新加坡与川普举行历史性的会晤,使得朝鲜在国际间的关系似乎有显著地改善。可是,随着美国与朝鲜在核武发展政策谈判方面,双方僵持不下,致使美朝关系又再度恶化。

  据路透社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透露,2018年12月28日,金正恩致函给川普,虽没有详细描述内容,但声称其内容与朝鲜和美国之间的谈判有关。

  2日,川普表示,他接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非常棒的”来信,但他没有透露其内容,但期待能很快地再次举行川金会。

  1日,金正恩在今年的元旦演说中声称,他将会坚定致力于无核化,不会再制造、试验、使用及扩散核武器,且随时准备好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会谈。如果美国误判朝鲜政府的耐心,要坚持实施制裁,他也将会“另寻道路”,以新方法来捍卫国家权益。

  身分特殊的曹成吉

  朝鲜前脱北外交官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经是朝鲜前驻泰国大使,在经济方面,曹成吉身处朝鲜最高级的上流社会,并擅长法语和意大利语。

  曹成吉在1975年出生,2015年5月,他以三等秘书赴任,之后升任一等秘书。但由于朝鲜接连发射导弹,致使意大利迟迟不愿承认朝鲜大使履新,尽管驻意大使馆还有一名参赞比他的级别高,但其主要负责农业事务,而由曹成吉代行大使职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对于赵成吉的寻求政治庇护动机,尚不清楚。不过他在2015年5月就被派驻罗马了,已经在意大利生活3年,目前正面临要被调回平壤的情况。他此次抗拒平壤当局旨意的行径,或许是因不愿被召回。

  朝鲜包括外交官在内的驻外人员,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朝鲜驻外人员大多会将其子女以“人质”形式留在朝鲜。不过,赵成吉却能偕同妻子儿女携家一起外派至罗马,由此显示他的身分较为特殊。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