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加速 巩固在中国国内的5G王位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6:16: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四川成都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今天实现5G通信地铁站。继2018年底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开通中国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之后,这里也成为中国有地铁大城市第一个实现5G地铁站。虽然消息没有指明四川5G市场用谁家技术,华为去年年底率先完成中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核心网安全技术测试,华为加速巩固中国市场5G王位备受关注。报道没有提及四川以及中国国内5G市场是否有国际招标。 

华为加速  巩固在中国国内的5G王位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中国全国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正式开通。从1月5日起,成都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继2018年底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开通大陆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之后,成为首个5G地铁站。

报道指在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内,由移动5G网路转化而来的高速wifi信号已经复盖整个站厅,这全中国第一个覆盖5G信号的地铁站,将成为移动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所,这也标志著5G网路距离大众已经越来越近,而成都的5G网路复盖也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

据联合早报稍前报道,IMT-2020(5G)推进组(5G推进组)组织3日发布消息称:由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中,华为率先于2018年12月27日以100%通过率完成5G核心网安全技术测试。

该报道引述中国官方媒体消息指,5G推进组称,网络安全是5G规模商用的关键能力,本次率先完成全部(必选及可选)网络安全技术测试的内容,再次证明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为运营商5G的规模商用已经做好准备。

华为加速  巩固在中国国内的5G王位

5G推进组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于2013年2月联合推动成立,组织架构基于原IMT-Advanced推进组,是聚合移动通信领域产学研用力量、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工作平台。

官方消息强调了5G技术中国开发安全性能。

消息说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试验中的5G网络安全技术测试,遵循今年9月发布的国际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的 Release15标准,验证内容包含了5G网络架构安全、用户终端和5G核心网之间的安全、基于非服务化接口的安全流程、基于服务化架构安全流程、5G核心网网元之间的安全、用户终端经由5G网络和外部数据网络之间的安全等技术测试。5G网络安全机制同时适用于3GPP接入和非3GPP接入,适用于服务化架构网络设计及网络安全功能流程。5G网络安全同时支持接入层(AS)安全、非接入层(NAS)安全、基于服务化架构(SBA)的安全等安全相关功能。

消息还说,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共包括5G关键技术验证、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组网验证三个阶段。在第一、第二阶段,以及第三阶段的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功能测试中,华为5G核心网均率先以100%通过率顺利完成。在“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IMT-2020(5G)公布的当前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结果显示,华为在整体测试进展中名列前茅。本次第三阶段安全技术测试的完成,为后续运营商进行5G规模商用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报道说,5G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与现行的4G通信技术相比,5G有三个突出优势:第一是超低延时仅1毫秒;第二是上网速率超4G百倍;第三是每平方公里支持100万个连接。

报道指在前不久举办的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亮出了时间表:计划到2020年,中国实现5G网络正式商用。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