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说服不了苹果 也说服不了通用汽车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6:13:5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有信心华府可跟北京达成贸易协议,又再次向苹果公司总裁库克喊话,要求该公司将制作工序搬回美国本土。

今次并非特朗普首次盯上苹果公司。早前苹果就曾向华府求助,强调在贸易战旷日持久下,该公司产品成本水涨船高,竞争力大受影响,当时特氏的回应是:在美国兴建工厂,把苹果产品变成真正的"美国制造",从而享受零关税以及其他各种税务优惠,这就是对他们的最大"帮助"。

特朗普把"僱美国人,用美国货"的口号喊得震天价响,让基层选民感觉良好可以,想藉此说动商人回流,却是太傻太天真。有人算过一笔帐,计及工人工资、物流以至整个供应链等相关成本,一部纯粹在美国生产的智能手机,售价起码增加上百美元,关税扣减能否抵销颇成疑问。美国消费者会否甘愿捱贵机尚且难说,更何况苹果在全球不止本土市场,特朗普继续胡搅蛮缠,动辄对其他国家抡起关税大刀,难保对方不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到时候"美国制造"的苹果产品,麻烦就大了。

特朗普说服不了苹果,也说服不了通用汽车,该公司最近宣布大幅裁员一成半,并关闭国内多间工厂,让特朗普气炸了肺,大骂对方忘恩负义,甚至威胁考虑撤销对该公司下一步生产重点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道理其实很简单,中国汽车市场日益重要,通用在华的销售量已超越美国,即使中国对美国入口汽车免收关税,"商人无祖国",汽车厂商要想将盈利最大化,让工厂更接近客户才是王道。事实胜于雄辩,特朗普的"指令"并未能让商人跟随他的指挥棒起舞,更何况面对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所谓"贸易战很易打",只能是夜行人吹口哨。(史弘毅 传媒人)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