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涉案12亿惊动中共高层 红通犯秘鲁关8年
www.wforum.com | 2019-01-06 03:51: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6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次发布纪录片《红色通缉》将在中国央视播出的消息。此纪录片主要反应中共海外追逃。

涉案12亿惊动中共高层 红通犯秘鲁关8年

  黄海勇  

  这次中纪委所提到的红通犯是黄海勇,他曾在秘鲁监狱被羁押8年,同时对抗中国的引渡。

  资料显示,黄海勇曾任深圳市亨润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裕伟贸易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湖北裕伟贸易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香港宝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武汉丰润油脂保税仓库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8年8月,中国湖北武汉海关调查局根据群众举报,对黄海勇等人在武汉地区非法倒卖免税进口毛豆油走私牟利一事展开调查。

  1999年9月,该案移交至新成立的武汉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现武汉海关缉私局)立案侦查,查明1996年至1998年间,黄海勇团伙利用其在深圳、武汉、上海三地的公司骗领毛豆油进料加工手册、成立虚假保税仓库,倒卖免税毛豆油10.7万吨,共计偷逃税款达7亿余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56美元)。

  案发后,黄海勇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经香港潜逃至美国。后来,投奔了在秘鲁经商的弟弟。

涉案12亿惊动中共高层 红通犯秘鲁关8年

  黄海勇在逮捕证上签字

  据悉,黄海勇案值12.15亿元人民币,并涉嫌逃税7.17亿元人民币。并引起了当时中国国务院领导的高度关注,要求海关总署不惜代价彻查。

  2001年,中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黄海勇发布红色通报。

  2008年10月,秘鲁警方根据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逮捕黄海勇,中国立即根据2001年签署的《中秘引渡条约》请求引渡黄海勇。但黄海勇并不甘心就此认罪服法,而是重金聘请当地著名律师对抗引渡。

  据报道,黄海勇将案件两度上诉至秘鲁最高法院、两度上诉至秘鲁宪法法院,然后又申诉至美洲人权委员会,后被美洲人权委员会提交给美洲人权法院。

  2016年7月14日,中秘两国有关执法部门在秘鲁签署引渡交接文件,黄海勇终被成功引渡。该案长达8年,因此,此案件也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复杂的引渡案件。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