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和川普达沃斯能谈得来吗
www.wforum.com | 2019-01-06 03:45:28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曝王岐山与特朗普或在1月末达沃斯论坛上举行会谈。专家称,中美下星期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预计将对王岐山与特朗普会谈的议事日程发挥重要作用。

王岐山和川普达沃斯能谈得来吗

 王岐山将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备受关注

       据香港《南华早报》2019年1月5日报道,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很有可能在1月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会谈。 王岐山与特朗普预计将在瑞士达沃斯论坛间隙举行的这次会谈,将是自12月1日习特会举行两个月以来,中美举行的第二次高层会谈。此次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 

       由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领衔的美国贸易代表团将于1月7日开始访问北京,包括美国贸易、农业与能源部门的官员,将与中国官员举行贸易谈判。

       观察人士称,如果此次会谈取得良好进展,预计更多中美高级别会谈将陆续举行。 据报道,1月4日,特朗普在白宫答记者问时说称:“我认为我们会同中国达成协议。” 

      由格里什领衔的美国贸易代表团与中国方面举行的谈判,将对王岐山与特朗普会谈的议事日程起到关键性作用。 中美下星期贸易谈判达成的成果预计将在1月末王岐山与特朗普达沃斯会谈上得到确认。王岐山与特朗普还可能就一些新的问题进行探讨。

       对是王岐山,而不是习近平出席此次中美高级别会谈不感到担心,因为王岐山具有代表习近平的完整权限,具有达成具体成果的能力。 王岐山常被称为中国的“救火队长”,说他善于处理中国最为棘手的重大问题。但迄今为止,在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中美贸易战中,王岐山则似乎一直相对低调。若此次王岐山与特朗普的会谈能够在达沃斯举行,王岐山将对解决中美贸易问题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备受各界瞩目。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