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店贴出中文告示 最后一条太奇葩
www.wforum.com | 2019-01-05 20:40: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时不时见诸于报,不少国家甚至不得不贴出中文告示,提醒中国游客文明出游。近日,又有网友发现,德国一间连锁时装店,贴出附有简体中文的8项规则,引发网民讨论。

德国店贴出中文告示  最后一条太奇葩

  德国店贴出中文告示 列出“8不”规定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德国连锁时装店Blutsgeschwister发现,店家贴出一个中德文对照的告示,其中中文内容用简体字标注。内容列出8大规定,包括:

  1、请不要在店内吃东西或者喝饮料;

  2、本店不提供休息场所;

  3、请不要在店内剪手脚指甲;

  4、请不要在店内用牙签剔牙;

  5、请不要在店内外随地吐痰;

  6、我们谢绝讲价,但是可以开具购物退税单;

  7、请不要过于大声讲话,以免影响其他顾客购物;

  8、请不要在店内打嗝或者放屁。

  日本便利店点名中国游客:不要大声说话

  近几年来,世界各地都有贴出中文告示,提醒游客文明出游。

  2018年12月,据大陆媒体报道,在日本神奈川藤野町的7-Eleven便利店,有中国女游客看到在该便利店门口直接贴出中文告示,指名道姓直指“中国来的顾客们”,提醒他们不要在店内大声说话、不要在店里吃喝东西、排队时请排成一排……

德国店贴出中文告示  最后一条太奇葩

  日本一便利店贴出的中文告示。

  该名中国女游客看到这个告示后,非常的不爽,最后将其发到了中国网上。不过,中国网民的反应却是褒贬不一,有的网友表示:这次我不站反对票,尊严是自己给的;也有网民表示,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规定,但是中国人真的就如此没素质吗?需要如此提醒。

  也有网友则表示:我去日本的时候大声讲话的都是日本妹子好嘛,一个面店,装修不错,因为不懂日语不知道点什么在那里纠结,两三个女孩“啊哈哈哈哈哈哈”笑起来,我们还做了个“安静”的手势……

  巴黎酒店贴中文告示:请勿带走钥匙和枕头

  大陆媒体报道,2014年12月14日晚,入住巴黎Comfort Hotel酒店的武汉“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的游客们,在餐厅、电梯内看到用简体中文写的告示:“亲,欢迎您的到来。请勿带走钥匙和枕头(钥匙=5欧一把枕头=50欧一个)。”

  该酒店前台服务员娜达的解释是,可能有的中国游客把这两样东西当成了纪念品而拿走,导游黄锦程即猜测,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时,穿梭于多个国家,每天要坐好几个小时的大巴,可能有人为了途中舒服一点,把枕头拿去当了靠枕。

  酒店经理克劳德・杜凯特表示,其他国家的游客也有拿走钥匙的,但拿走枕头的只有中国人。他还表示,这份告示只是想提醒一下,无意伤害中国游客。

  网民热议:

  关于德国时装店贴出的8大规定中最后一条,网民争议最多。有网民表示,打嗝和放屁都是生理现象,不可控制的。但有网民即认为,放屁和打嗝还是可以控制的(把声音控制到最小,正常人都可以做到的),只是在中国,从小没人教。另外有网民留言说,在外国,有时忍不住打了嗝,说声“Excuse Me(不好意思)”是基本礼貌,但很多中国游客不懂得这些,打嗝时不控制一下声量,特别是在吃饭的时侯,还特意大声的打嗝,好像这样才吃的过瘾。

  还有一名网民留言:“打嗝可能中国人不太注意,但当众放屁这绝对是诬陷中国人。我工作的地方,白人们从来不注意这些问题,饭桌上放屁打嗝从不忍住。”

  不过有网民表示:“我在美国白人公司上班,从来没在饭桌上听到人放屁,打嗝倒时不时有,但人家都会马上说声Excuse Me(不好意思)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