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考虑使用权力 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www.wforum.com | 2019-01-05 04:38:1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政府多个部门,自上月22日起无钱可用,被迫关门,总统川普周五(4日)表示,考虑使用行政权力,宣佈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美国南部、接壤墨西哥的边界兴建围墙。他说:"如果我想,我可以这样做,我们可以宣佈紧急状态"。 

川普透露,他可能会宣佈国家紧急状态,但仍希望尝试与国会谈判,兴建边境墙。他周五再与民主、共和两党的国会领袖会面,是3天内的第两次,寻求化解政府局部停摆的窘境。会谈超过两小时,虽然川普声称,进行了十分好的会谈,但据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说法,川普于会上扬言,愿意维持政府停摆"一段非常长的时间,几个月,甚至几年"。舒默指,他们告诉川普,必须令政府重新运作,但川普坚持对抗。 

川普会后向记者团证实,曾说过"已做好准备,让政府关门一年或更久"。他说:"我绝对说过这些话"、"我不认为会变成这样,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而川普也补充,他们谈论的是国家安全问题,南部边境是"危险而可怕的灾难",必须加强边境维安,他又称,正在无薪工作的联邦职员都支持他。他已指派一个小组,周末继续与国会领袖磋商,寻求解决解决"美墨围墙拨款"的僵局。 

川普考虑使用权力  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寻求至少50亿美元(约1539.35亿元台币)的预算,要兴建边境围墙,但相关拨款法案在国会遭民主党阻拦。(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