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网神解析"习五条":对台湾精准三箭
www.wforum.com | 2019-01-04 05:59:27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总统1日回应陆领导人习近平就对台5点政策方针,双方态度强硬,蔡总统以"两个拒绝、三防护网、四样必须",回应"习五条",对此,有网友就分析表示,习近平对台演说,可总结为三枝箭,这对台三箭分别如下:

网神解析"习五条":对台湾精准三箭

  网友SincereBob (诚实老包)在批踢踢发文表示,一、最重要的,画出"一国两制"的前提和路径图,加速推动统一、压迫并测试台湾各党表态。二、绕过中央政府,进行两岸各地方政府的经济融合和制度嫁接(车同轨书同文)。三、将文化做为政策工具,直接挑战台湾主体意识和分离主义。告诉美国中国的决心,中国一再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利益之核心,这次谈话自然再次重申。

  该网友并提出建议了三种回应方式,分别如下:

  其一,"一国两制"应该负责先开出规划细节,让国际社会看诚意。

  其二,讨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修正版本,因应最新情势:太阳花干爆服贸,泛绿取得国会多数却搁置该条例,根本是表里不一。

  其三,中华文化的保存、振兴和创造性转化,台湾老早就在做。中华民国台湾没搞文革,还成功实践了民主。要谈心灵契合,绕不开普世价值。

  该网友总结认为,两岸制度之争,不只是争自己的政权存亡,更是争整个中华文明的走向,在大政治家眼中,数十年乃至百年,不过是棋盘上可以预料到的棋局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