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忧外困 “失业”成2019习近平难题
www.wforum.com | 2019-01-02 06:44: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在经济、政治、意识形态、法治、人权等诸多方面都出现了令人忧虑的倒退。2018年初,通过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习已经从"核心"转变为统辖党政军的绝对统治者。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苹果》记者访问时,认为习的2019年在内部政治反弹和经济恶化问题上仍然压力巨大。

刘锐绍认为虽然习近平看上去权力已经相当稳固,但有迹象可见,他在权力施行上都不太如意,中间的阻力和反弹力都相当大。其中一例是早前内地放消息称在2018年内举行19届四中全会,但最终并没有开会迹象。刘认为这代表会议上需要下结论的问题并未能预先取得共识,反映了遇到了一定阻力。而2019年习的领导将出现很多内部的暗涌,尤其是考虑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的权力分配问题。刘认为一般来说2020年党内便要开始对领导人人选进行酝酿,尤其是党内反对习近平的势力,于是2019年便成了党内各方观察习的政绩并积累"子弹"的一年。

贸易战被动 经济增长续跌

对于习近平来说,中美贸易战下的经济问题才是真正的考验。贸易战在2018年6月正式开始至今已有半年时间。刘锐绍认为目前初步的形势是由美国一方主导,而中国方面只能步步为营,被动应对。中国经济在今年明显下滑,有专家估计2018全年中国经济成长率为6.6%,是1990年以来最低,而2019年这一数据则会继续下跌。

刘锐绍认为如果明年经济继续下滑,失业率上升问题也值得观察。在刚刚举行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失业问题已被摆上枱面成为重要任务。刘称,制造业仍是当下中国最大产业,包含约两亿劳动力。一旦中美贸易战之下保不住制造业,就会新增大量失业人口。现在中国公佈失业率是约5.1%。若制造业和出口再受打击,中共对近亿人口的就业,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