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宣告中国面百年大变局 习近平底气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12-31 21:45:4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晚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没有向过去5次的贺辞,在开场就提及港澳台,而是在后面的说辞中,简单两句话带过,但是,对于国际局势,指"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强调"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都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宣告中国面百年大变局 习近平底气不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晚间发表2019新年贺词。他表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中央电视台晚间7时的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罕见地以"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马上就要到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作为开场,没有向过去5次的开场,在涉及港澳台的谈话上,习近平仅提到"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

  中国在2018年遭受到严重内忧外患,中美贸易激战,处于节节败退的状态,引爆国内经济衰退、各项经济指标都下滑,工厂关厂率高、失业率攀升、退伍老兵维权行动扩大、一带一路受挫…等,而这些都将延续到2019年,形成更恶劣的情势。

  面对这些困境,习近平向老兵、工厂工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基层民众喊话,认同他们的辛勤,感谢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展望2019年,习近平在贺辞中强调,"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整篇讲话约1800多字,并且出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工作很投入、很给力"、"咬定目标使劲干"等浅显直白、刻意贴近庶民的用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