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银市委原书记获刑14年 与苏荣王三运关系密切
www.wforum.com | 2018-12-31 06:57:3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甘肃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前副主任张智全因受贿2400多万元被判14年。张智全是早前落马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甘肃省原省委书记苏荣的前下属。他还被指与落马的甘肃省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关系密切。

白银市委原书记获刑14年 与苏荣王三运关系密切

  据中共官媒12月28报导,当日,甘肃省陇南市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智全受贿案,张智全以受贿罪获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张智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419.8万元,另有美元3万元、黄金1.5千克,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张智全当庭表示不上诉。

  1962年10月生的张智全,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出任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2011年至2017年任白银市市委书记。2017年7月出任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张智全在白银市主政长达6年,白银市是甘肃省矿业重镇蕴藏丰富稀有贵金属。据报导今年4月底,甘肃省委第二轮巡视第二巡视组进驻白银市。

  在官媒报导中,有点明张智全是在苏荣任上获提拔,2003年至2006年,苏荣是省委书记,张智全曾作为甘肃省委副秘书长(2003年3月至2006年3月)与其共事约3年。也有指张智全是共事6年的王三运落马的余震,王三运2017年3月离任甘肃省委书记,4月王岐山旧部林铎接任省委书记时张智全随即被免去白银市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以来,甘肃官场持续被清洗。原省委一把手苏荣和王三运均落马,而十八以来落马的甘肃官员也与苏、王二人关系密切。

  据报导,甘肃“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为晋升向苏荣行贿巨款,由金昌市委书记晋升为甘肃副省长。甘肃“第二虎”原副省长虞海燕,在担任兰州市委书记期间,力助王三运的儿子、亲属在兰州敛财。

  张智全主政多年的庆阳市也有多名厅官出事或者落马,包括张智全在内的三任市长。窝案深重的庆阳市,在苏荣主政期间,当时就有官员用“小金库”的钱给时任省委书记苏荣行贿。

  而在王三运落马之后,甘肃官场震荡之余,官员也接二连三自杀身亡,被披露的包括:跳楼自尽的兰州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纪勋、兰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长刘鸿军,跳入黄河自尽的兰州市政协主席俞敬东、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周强等。

  今年12月27日 ,前兰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以受贿一千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而栾克军因获甘肃前省委书记王三运的举荐得以出任兰州市市长。而王三运被指是中共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的铁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