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贺建奎遭"隔离" 合伙人抱怨留"烂摊子"
www.wforum.com | 2018-12-31 06:53:4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上月中国学者贺建奎宣布"基因编辑"婴儿,引发全球学术界挞伐后,疑似被政府软禁在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酒店内。据说,贺建奎虽然被软禁,仍可接听电话、收发电子邮件。只是他给公司留下的一堆"烂摊子",令合伙人抱怨不止。

贺建奎遭"隔离" 合伙人抱怨留"烂摊子"

  便衣阻记者采访 "怎知贺住此?"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贺建奎现时身处深圳南山区南方科技大学的酒店,这里亦是大学为访问学者等准备的教师公寓,贺建奎住在4楼,他所在的房间和相邻一间房间的阳台装有铁丝网,其它房间阳台则没有。

  报导指出, 12月26日,贺建奎曾在这栋酒店客房阳台踱步,并指手划脚,看似是在讲电话。其他时间,贺建奎有时会看电视,有时会与一名看似像妻子的女人交谈,女子手中抱有一名婴儿。

  贺建奎房间门口有4名身穿便服的男子看守,阻止外人靠近。 《纽时》记者曾试图靠近贺建奎房间,但被便衣男子阻挡、并反问,"你们怎么知道贺教授住在这里的?"上述男子不愿透露身分,也不知他们是便衣公安,还是学校工作人员。

  对此,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警方都没有作出回应。

  合伙人:贺给公司留下"烂摊子"

  对于贺建奎究竟身在何处,贺建奎过去同事及合作伙伴刘朝煜证实,《纽时》在宿舍外拍到的照片,就是贺建奎本人无误。至于他现在处境如何,尚不得而知。

  刘朝煜还透露,他曾在香港基因峰会前一天见过贺建奎,但当时不知贺建奎投身于"基因编辑"婴儿,"他(贺建奎)笑着说,会有大新闻",但之后贺的"震撼弹"给公司留下了"烂摊子","他对员工、合伙人和投资者极不负责任,他宣布之前没有和我们商量过,我们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处理这件事"。

  而另一名联合创办人、现任因合生物子公司"深圳因合医学检验实验室"总经理陈鹏则表示,他几天前曾与贺建奎通过电话,"他很安全,但我不知道他确切的下落,也不知他现状处境如何"。

  目前,在贺建奎所在生物系,仍有他名牌的信箱,公示栏的教职员列表中,也有他的名字。但他原本的办公室门前,则被拉起红色封锁线,同样有数名男子阻止外人靠近。

  "基因编辑"婴儿引争议中共下密令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26日高调报导,现年34岁的科学家贺建奎宣告,在中国造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双胞胎女婴。但由于"基因编辑"婴儿在美国目前仍被禁止,因此许多西方主流科学家对贺建奎的做法提出质疑,更批评南科大研究该项目不符合伦理。

  面对舆论压力,南科大出面否认参与研究,官方也改口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下令,立即调查该案。

  对此,贺建奎在11月28日现身香港举办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编辑国际峰会时,出面原场表示,"基因编辑"婴儿能够顺利出生的消息是不小心公佈的,"由于实验的保密性不强,所以数据被洩露了。"

  他指南科大对该项研究并不知情。但当被外界问及项目资金来源时,他又称来自南科大,以及自己个人支付部分费用,同时强调个人公司没有参与。

  贺建奎离开峰会当日即返回深圳。有传闻称,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亲自在香港将其带回深圳,并交由校方看管。期间陈十一与贺建奎面谈了6个小时。同时,南科大对全体教职员下达内部通知,不得针对此事接受传媒访问,而大陆传媒也因收到禁令,一直未跟进贺建奎事件的相关报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