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关门第八天 川普继续争取筑墙经费
www.wforum.com | 2018-12-29 20:24:3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继续强调需要国会拨款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他坚称民主党拒绝资助隔离墙导致两名危地马拉儿童在美国拘留期间死亡。隔离墙资金的僵局引发政府部分关闭,已经进入第八天。 

政府关门第八天 川普继续争取筑墙经费

  美国墨西哥边界的隔离墙和巡逻车,警察回应一群非法穿越边界墙的中美洲移民(2018年12月9日)。

  特朗普在一篇推文中写道:“任何在边境死亡的儿童或其他人都纯属民主党及其可怜的移民政策的过错,这些政策允许人们长途跋涉,以为他们可以非法进入我们国家。”

  在早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他说民主党人应该主动结束政府关闭, “我在白宫等待民主党人前来,就边境安全问题达成协议”。

  特朗普希望获得50亿美元的筑墙资金,民主党立法者支持总体边境安全资金适度增加,但坚决反对隔离墙,预算问题上的对峙仍在持续。

  在大约21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中,超过80万人不能上班,也没有薪水。有大约42万名员工继续上班,无偿工作。

  星期五,特朗普再次威胁说,如果国会未能给他钱修建隔离墙的话,他就要关闭整个美墨边境,并削减对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援助。在先前的一系列推文中,他还要求改变他所说的美国“荒谬的移民法”。

  关闭美墨边界将意味着切断两国之间每日16.8亿美元的贸易。此外,移民倡导者曾表示采取任何措施来封锁边境都是“可耻”的。

  特朗普拒绝评论他是否可以接受不到50亿美元的隔离墙资金。特朗普周三被问到他认为关闭会持续多久,特朗普告诉记者:“需要多久就多久。”

  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让国家陷入混乱”,并且提到,几周前特朗普表示,为了筑墙资金,他将“自豪”地“关闭”边境。

  来自纽约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即将上任的来自加州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总统希望政府停摆,但似乎不知道如何摆脱这种局面。”

政府关门第八天 川普继续争取筑墙经费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和即将担任众议院议长的南希·佩洛希在国会。

  共和党目前控制着白宫以及国会两院。然而下周四,将有新国会,民主党将控制众议院。

  白宫代理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我们就在这里,他们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们。”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政策副主任主任洛雷拉·普雷利(Lorella Prael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会有义务对行政部门进行检查。

  普雷利表示:“政府关门完全是因为特朗普沉迷于修建边境隔离墙,并拒绝放弃自己的反移民政策,更是不惜以拒绝支付数十万政府雇员的工资、影响联邦机构运作为代价。”

  受12月22日开始的部分停工影响的政府机构包括国土安全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交通部、内政部和总统的行政办公室。

  如果部分关闭继续下去,史密森尼学会表示将在下星期开始关闭其19个博物馆、美术馆和国家动物园。根据该机构的网站,截至2018年10月底,史密森尼旅游点吸引了近2100万游客,而在2017年有3000万游客。

  特朗普总统星期五发表推文称:“有消息说洪都拉斯正在组建一支新的移民大军,但是他们对此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将切断对这三个国家的所有援助,他们利用美国多年!”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削减对中美洲国家的资金将意味着减少人道主义项目。援助包括在民事安全、法制建设和基本营养方面的援助。

  其中最大的一笔拨款用于帮助危地马拉的农业。美国国际开发署提到粮食安全是危地马拉“严重关切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