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副总语出惊人"要依靠隐蔽战线冒险"
www.wforum.com | 2018-12-29 03:41: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金融首脑孟晚舟受阻加拿大等候法庭判决之时,华为周四新年致辞称“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周五会见华为董事长,签署合作建设中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以示支持。与此同时,海外社交网络流传一段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在华为新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提到“依靠隐蔽战线同志们冒险”获取某些禁运技术,令人诧异。

华为副总语出惊人"要依靠隐蔽战线冒险"

  一位男子从华为北京商店门前经过

  这段"依靠隐蔽战线同志们冒险”获取某些禁运技术的话刊载在雪球网站,在网络上还可找到其他海外网站的转载。这位副总裁今年4月20日在华为新员工座谈会上开门见山,“为什么我们要坚定的向美国学习?真正的美国制造,你了解多少?”接着她举例说,中国经过30年奋里追赶,与美国缩短了距离但仍然相差很远,比如,在复合材料领域,杜邦积累的工艺数据,就是目前我国已经掌握的25倍以上,在涡扇发动机领域,我国做完的材料和工艺试验数量,不过GE的5%而已。

  她指出,在其他领域,尤其是微电子,精密仪表仪器,传感器,精细化工,复合材料,特种金属材料,精密陶瓷材料等等,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但是在精密和智能仪器仪表与实验设备方面差距更大,这位副总裁认为,在高精度、高稳定性、智能化压力、流量、物位、成份仪表与高可靠执行器,智能电网先进量测仪器仪表,材料分析精密测试仪器与力学性能测试设备,新型无损检测及环境、安全检测仪器、国防特种测试仪器等各类实验设备,我们基本全部依靠进口,被瓦森纳协定禁运的,只能依靠隐蔽战线同志们冒险。

  这句话特别耐人寻味,“依靠隐蔽战线同志们冒险”。

  她还说,至于高可靠性力敏、磁铁等传感器,新型复合、光纤、MEMS、生物传感器…高档 (尤其是军品级别) 电子器件及变频调速装置等等,都只能依靠进口货特殊手段取得。

  “都只能依靠…特殊手段取得”,特殊手段意味着什么?

  这位副总裁的结论是,“我们要永远正视美国的强大,看到差距,坚定地向美国学习,永远不要让反美情绪主导我们的工作”,要求“全体员工要有危机感,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狭隘的民族主义”

  不过在百度刊登的来源标明“华为心声社区”的同一日的谈话被称为“讲话“:而且以问答形式出现,给人以同一人在同一日做了两次发言,完全没有上述具体涉及美国先进技术的内容,更没有“隐蔽战线”以及“依靠特殊手段取得”等字样,明显改过。而在里面强调了“华为在全球开展业务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遵纪守法,以法律遵从的确定性,应对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这不知是后来做了补充,还是在提前打预防针?

  与上述副总裁这段尊美国为老大的话语相比,周四华为新年致辞的表述显得气宇轩昂: “那些极端不公平事件把我们逼向了世界第一”。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