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建庭审画面曝光 判无期没收全部财产
www.wforum.com | 2018-12-28 06:04: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因受贿财物折合1.09亿元人民币,以及强迫交易、内幕交易的罪名,被大连一家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辽宁大连中级人民法院12月27日还以“强迫交易罪”判处马建罚金50万元人民币,“内幕交易罪”判处马建罚金5000万元人民币。法院决定对马建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资产。

马建庭审画面曝光 判无期没收全部财产

大连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消息说,被告人马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2018年8月16日,大连中级人民法院以马建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机密为由,对该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大连法院说,马建在1999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担任国安部副部长等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新华社12月27日报道说:“为郭文贵(在逃)及其实际控制的北京政泉置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1.09亿余元人民币。

美联社周四报道,大连法院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说,马建利用自己的权力帮助郭文贵的商业活动。报道说:郭文贵是中共当局通缉的亿万富翁地产商,目前在纽约居住。报道说,郭文贵在海外发布了不少视频,在其中发出具有轰动性的指控,矛头指向中共高层某些权贵。

马建2006年开始担任中共权力很大的国安部副部长,负责中共的反间谍工作。南华早报周四报道说,马建据称曾帮助目前居住在纽约的商人郭文贵获得开发一个利润丰厚的高档住宅项目。报道说,一开始,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从中阻挠,但是据称在马建提供了一盘刘志华性丑闻的录像带后,刘志华被判入狱,郭文贵获得开发该项目。

报道说,马建在2017年4月网上出现的一个视频中承认,他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职权帮助郭文贵摆平一些纠纷和商业交易,因此收受了价值6千万元人民币的财物。

美联社的报道说:马建用国安部的信函给一些人施压,要他们把其股权让给郭,郭则因此控制了政泉公司。另外,马建还得到内部信息,他的亲戚因此而购买了该公司股份,盈利4900万人民币(720万美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