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川普欲全面封杀华为中兴 最快1月动手
www.wforum.com | 2018-12-28 05:58:2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川普政府的推动下,提供重要基础设备的中国企业如中兴通讯、华为先后遭受制裁,从美国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禁止美国政府使用中兴、华为产品,随后几个月澳洲、纽西兰、法国、德国、日本等国都纷纷传出抵制华为的消息。《路透》今日报导则引述3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有意以"紧急国安"为由,最快於明年1月发布行政命令,将禁用中兴、华为范围扩大到所有美国企业。

传川普欲全面封杀华为中兴 最快1月动手

该项行政命令最早由《华尔街日报》5月初的报导揭露,此命令将援引《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法赋予美国总统在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有权直接规范商业活动,而中兴、华为一直是川普视为"国安威胁"的企业。

3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分别来自电信业及政府,他们透露川普可能最快在明年1月便发布此命令,授权商务部阻挡美国企业购买"有严重安全疑虑的外国设备"。其中1位人士表示,该命令内文虽然不太可能直接提到中兴、华为,但是商务部会以限制上述2家企业的前提来执行。

美国大型电信商早已停用中企设备,农村无线营运商协会(RWA)表示,受到冲击的将是小型、地区的营运商。该协会的成员为用户少於10万的电信商,华为美国销售副总裁William Levy也是RWA的董事会成员之一。RWA估计有25%的成员有使用中兴、华为设备。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