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取代中国 成外商并购新目标
www.wforum.com | 2018-12-27 06:27:19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朗下,不少外国买家都将投资转移到印度。《华尔街日报》报道,外国投资者在印度的收购金额已超过了在中国的规模,主要因他们看好印度未来的经济增长。

印度取代中国 成外商并购新目标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印度公司为目标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了937亿元(美元,下同),较去年增长52%,是印度于1990年代开放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外国在印度的收购金额也超过在中国的规模,收购者在印度花费395亿元,而在中国为328亿元。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并在与美国打贸易战。

沃尔玛收购为全年最大规模

其中,沃尔玛斥资160亿元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Pvt Ltd.的多数股权,成为今年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此外,印度科技公司还吸引了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Naspers Ltd和蚂蚁金服务等投资者。

对此,巴克莱(Barclays)驻印度董事总经理兼银行业务主管Pramod Kumar表示,印度的经济环境有利于交易活动。目前,印度的经济增速超过中国,并有望拥有庞大的高消费人群。政府智库NITI Aayog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近一倍至5万亿美元。

破产法出台刺激收购

另外,破产法出台使数百家公司进入破产程式,其所有者失去控制权,导致大企业纷纷收购陷入困境的较小同行。Kotak Investment Banking首席执行长S. Ramesh表示,企业所有权的结构已逐渐变得金融化。

不过,外界认为收购印度上市公司的步骤仍过于复杂。Vodafone India和Idea Cellular Ltd. 去年开始的合并交易耗时18个月才完成,而明年的印度大选将暂时放缓收购交易的步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