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挤压之下 香港新的移民潮悄悄来临
www.wforum.com | 2018-12-27 06:24:4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周三(12月26日)报导说,随着中共政府正在靠近香港,以及香港人对公民自由、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日益关注,已有早期信号显示香港可能出现新的移民潮。

北京挤压之下 香港新的移民潮悄悄来临

根据2017年香港一所大学进行的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18至30岁的年轻人、一半受过大学教育——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会选择移民。其中,13%已做出实际离开的准备。

因为很多香港居民在二十年前或更早就已经获得了外国护照,所以很难追踪香港移民的实际人数。但从各国公开的移民人数看,香港移民主要去了加拿大。过去十年来,香港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增加了一倍(从674人增加到1,360人);香港、澳门移民到台湾的人数从484人增加到1,251人;因美国这几年收紧签证,移民美国的人数有所下降。

香港的移民顾问报告也显示,过去几年他们的业务出现增长。在关注移民的香港社交群中,有数十个YouTube视频介绍那些更近、更实惠的居住地,如马来西亚和台湾,过去一年移民这两个地方的人数也翻了一番。此外,有关移民主题的脸书(Facebook)组的数量也在激增。

“在1997年主权移交之前,人们担心不确定性(而离开),而现在他们却是因为确定了而离开。”香港大学研究人口问题的教授叶兆辉说。他表示,移民不但对过去的经济繁荣不再感到绝望,同时也对香港不断变化的政治环境感到沮丧。

中共正不断侵蚀这座曾经独立的城市,香港人生存的空间在不断收窄。书店越来越不敢出售冒犯中国(中共)的书籍,中国公司主导著香港证券交易所。

自1997年以来,接近100万中国大陆人口迁往这座总人口仅740万的小岛城市。与此同时,香港的房价高起,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之一。

38岁的金融专业人士林成俊(Edmond Lam)持有加拿大护照,他于1997年与父母一起搬到加拿大艾伯塔省,随后他于2005年搬回香港。他希望大陆能带动香港经济蓬勃发展,计划退休后再回加拿大,但在2015年(提前20年),林搬回了加拿大。

他在埃德蒙顿市从事零售银行业务,薪水不如香港,他说,自己一直没什么政治观点,但对(香港)政府忽视“那些寻求更大发言权的民众”的看法感到失望。

“这让我想了很多,政府到底应该为谁服务,不应该是为民吗?”林先生说。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香港市政府首席秘书张建宗在一份书面回复中表示,对香港的自由、机会和不平等的担忧是“毫无根据”的。

在过去几年,香港政府一直想要推出一项反颠覆法,这是中共中央政府长期寻求的一步,但遭到香港民众的强烈反对,民众担忧这会进一步缩小香港人讨论政治事宜的范围。

51岁的陶瓷艺术家克里斯·罗(Chris Lo)一辈子都住在香港,现在他已经申请移居台湾。他回忆1989年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当时香港有超过一百万人与抗议六四镇压的人士一起参加游行。

“中国共产党当时感觉如此遥远”,罗先生表示,他准备2019年离开香港,“这几年,一页一页都走向同一个结局:北京(中共)正在靠近,希望正在消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