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撤出叙利亚 或影响各方势力走向
www.wforum.com | 2018-12-26 06:04:37  RT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决定将美国军队全面撤出叙利亚,这可能会对参与叙国内战的各方势力产生深远影响。

美军撤出叙利亚 或影响各方势力走向

美国计划全面撤出目前在叙利亚境内的大约2,000名美军

这些不同势力的可能后续走向如下:

●土耳其

川普日前与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过电话后,似乎把对抗伊斯兰国(IS)的作战责任转交给土耳其。

假设土耳其填补美国和库德族盟友留下的所有安全真空地带,土耳其将把影响力扩及叙利亚的大片地区。

土耳其一直扬言要对叙利亚境内库德族民兵团体"人民保卫军"(YPG)发动攻势,YPG获得美国支持并控制叙国东北部,且被安卡拉当局视为恐怖组织。

●库德族

人民保卫军曾率先发动对抗伊斯兰国的地面战斗,且在这个过程损失数千名战士,他们认为美国撤军并不亚于背叛。

陷入困境的库德族可能必须和大马士革当局达成和解,以保障他们免受土耳其的侵犯,并减少自身损失。

●叙利亚和盟邦

假设叙利亚和库德族合作,叙国政府可能与土耳其瓜分美军撤离留下的真空地带,同时收回更多领土,包括IS过去的实际首都拉卡(Raqa)及数座油田。

一旦美国在伊拉克与叙利亚边界的军事力量撤走,叙利亚盟友伊朗就可以巩固通往地中海的陆桥,这是一个具有数十年历史的战略目标。

对于叙利亚靠山俄罗斯来说,美国撤军将促成俄国取代华府成为叙利亚内战的主要国际势力,但也要面临更多解决内战局面的责任。

●反抗军

伊德利布省(Idlib)早已受到土耳其影响,当地各种圣战士组织和反抗军团体可能面临联盟重组局面,导致政府军对他们的最后据点发动攻势。

地理学家兼叙利亚专家巴朗奇(Fabrice Balanche)表示,他们的唯一选择是进一步跟土耳其合作,并向库德族发起作战。

●伊斯兰国

IS圣战士早已被美国和库德族联军攻势限制在幼发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流域一带,而且地盘不断缩小。

但跟川普的说法相反,他们没有被歼灭,包括华府分析家和官员在内的人士认为,美国撤军等于在胜利在即时,放弃对抗IS的作战行动。

圣战士一直为他们最后据点失守做准备,但对抗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的减弱,将允许他们重新集结并准备组织伊斯兰国2.0。

●以色列

以色列被形容是美国撤军的潜在输家之一,因为美军撤离可能会助长伊朗和他们的代理势力,在靠近以国北部边界的地方发展军事能力。

但以色列官员和分析家强调,以色列长期以来单独管理北部边界,且还会持续这么做。以色列未来甚至可能得日渐依靠俄国协助实现自身的战略目标。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