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到底禁不禁华为5G 英国正纠结
www.wforum.com | 2018-12-25 06:48:5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三家电讯企业宣布继续使用华为5G设备,在英国各地建立5G网路,明年正式营运。与此同时,替英国警消人员配备最先进通讯设备计画的英国企业,却称完全排除采用华为技术的设备。英国面对华为5G技术,呈现两种不同的局面。

到底禁不禁华为5G  英国正纠结

  今年7月以来,美国、澳洲、英国、日本、法国等多个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制华为5G设备与技术。

       英国政府今年7月开始审查电讯基础设施,不过,BT高层表示,已经与华为签好5G技术测试的合约,禁用华为会令5G移动网路技术延迟9至12个月。BT首席网路架构师麦克雷(Neil McRae)表示,"华为是目前唯一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其他公司仍需要追赶5G技术。

  有学者指出,5G是当前新技术中各国竞争的一个主战场,"谁率先掌握技术并在市场推出,谁就能掌握行业标准,自然形成的垄断将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美国发动封杀华为,还号召盟友一起围堵,但看来美国盟友渐出现分歧,英国流动电讯运营商继续测试华为的5G设备,而捷克则纠正禁用华为手机的错误。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电讯企业O2、Everything Everywhere(EE)、沃达丰(Vodafone)三家公司已经开始测试华为设备,O2的媒体发言人表示,合约早已签妥,正在测试华为的无线设备。O2明年1月试运新一代5G通讯网路,届时在伦敦200多个地点使用华为硬件设备,取代目前诺基亚设备,确保其网路"做好5G准备",为公司上市作准备。

  不止O2,英国电信集团(BT)旗下EE,自今年2月开始测试华为5G的设备,沃达丰今年2月亦与华为合作,在西班牙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香港商人李嘉诚旗下的英国电讯公司"3英国"(Three UK),则与华为签署高达20亿英镑的网路架构合约。根据线上统计数据公司Statista,截至2017年12月31日,BT及其旗下EE公司占英国电讯市场28%,O2则为英国第二大电讯企业,占比26%,及后为沃达丰占21%,"3英国"则占市场12%。

  另据周日电讯报报导,负责执行总额23亿英镑、替英国警消人员配备最先进通讯设备计画的英国企业,将完全排除采用华为技术公司的设备。

  报导表示,上述英国政府计画若将华为零件全数替换,最多将费时4年,费用由英国电信集团支付。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则表示,尽管如此,政府对于急难系统基础设备不致有安全疑虑感到满意。

  英国海外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处长扬格(Alex Younger)曾表示,英国在是否将华为产品应用在5G网路上,陷入两难选择。他指出,5G技术供应商基本上以华为技术为基础,但英国需要考虑,如何掌控通讯网路的所有权,随着5G时代的来临,监控华为的难度会有所提升。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