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进退失据 习近平在中共党内进一步失宠
www.wforum.com | 2018-12-25 06:46:5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中共开大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讲话等于“不改革”宣言。他宣称:“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而在会前,习近平还发表“不反腐”宣言,就是他放出的一句话:“反腐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暗示:停止反腐,尤其停止在党内高层反腐。

进退失据 习近平在中共党内进一步失宠

  不改革,是习近平的本意,原计划回到毛泽东开历史倒车。精神上复辟文革,民营经济退场,消灭私有制,重提枫桥经验(以阶级斗争为纲),所有剧本都准备好了。孰料,内外反对,开倒车不得人心。习近平只好硬着头皮,又回到邓小平路线。

  但与时代的步伐相比,邓小平路线也已经过时。习近平回归邓路线不过是回归字面上的改革开放,更多地是回归邓小平的六四镇压,继续与人民为敌。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王沪宁等人重新用“动乱”和“暴乱”来定性民主运动和六四事件,证明其险恶用心。

  不反腐,是共产党的本质,死守一党专政,拒绝监督与制衡,本身就是固守特权、特供和既得利益的意思。习近平头五年的所谓反腐,即选择性反腐,不过是权力斗争的工具。只要还拒绝公布官员财产,只要还拒绝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共产党就注定是一个腐败透顶的党。

  习近平的不反腐宣言,加上在纪念大会上忽然高捧江胡,用意之一是讨好政治老人,即江胡两代政治元老,毕竟那是他的权力来源。习近平的极左,让原本就左的江、胡等人都看不下去了。十九大开完,尤其三月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之后,这些政治老人就拒绝再为习近平公开站台,以至于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样的历史性盛会,政治老人都集体缺席,全然不合中共党内成规。

  不改革,不反腐,习近平还能干什么?其实,不进反退、开历史倒车的习近平已经进退失据。对江泽民、胡锦涛两代政治老人前倨后恭的态度,证明习近平在党内进一步失宠。

  今年9月,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多数体制内学者、专家炮轰现政权的现行政策;到12月,就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前夕,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发表演讲,陈述中国经济败象,呼吁“税改、政改、国改。”而在大会之后,又有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公开发表“改革十大忠告”,呼吁推进市场化、法制化、民主化。尽管,他们的言论,所谓“妄议中央”,尽都遭习家军所把控的网信办迅速删除,但他们所代表的大多数人的心声却无从抹杀。

  种种迹象和事态发展显示:习近平不仅大失民心,而且大失党心。转折点和分水岭还是三月修宪。对此,《纽约时报》曾表述为:习近平隐秘、迅速而狡诈的修宪之路。习近平强废国家主席任期制,强来、硬来、霸王硬上弓,反而导致其权力由盛转衰,地位由强转弱。而习近平连年推行的极左路线,更是不得人心的关键。

  面对这一局面,在中国,原先支持习近平的人群如是说:眼睁睁地看着他把一盘好棋下坏了。原先对习近平抱观望态度的人群则如是说:本来就不抱希望,不过如此。原先就不看好习近平的人群如是说: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此人目光短浅,志大才疏,德不配位,活该如此。

  谈执政能力,包括感知时代的能力、反思的能力、改错的能力,习近平有没有这样的能力?疑问不仅来自于民间,更来自于党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