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换政法书记 前两任落马震撼官场
www.wforum.com | 2018-12-24 06:24: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日前新官上任,由市委常委余新国出任。令外界关注的是,前两任深圳政法委书记已先后落马,其中前一任李华楠今年10月被闪电式宣布落马,涉事原因未明,再前一任的蒋尊玉被指为"五毒俱全",已判无期徒刑,传其在受审时当庭抗议:"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乾净"?

深圳换政法书记 前两任落马震撼官场

 新任深圳政法委书记余新国

  陆媒《新京报》12月21日报导,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一职空缺两个多月后,12月20日获补。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国任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生于1964年2月,是浙江温州人。曾任职浙江公安厅、中共公安部,1993年"空降"深圳市任职,曾任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政委兼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市公安局副局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市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任南山区长、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龙华区区委书记。今年6月,入列深圳市委常委。

深圳换政法书记 前两任落马震撼官场

  陆媒报导特别提到,此前,深圳市委政法委连续两任书记被查:蒋尊玉、李华楠。

  蒋尊玉于2013年由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转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书记,2014年10月被查。

  蒋尊玉落马后,2015年5月,李华楠由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转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今年10月9日,李华楠在任上被查。

  李华楠被秒杀震动深圳官场

  59岁的李华楠,安徽太和人,原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任职,长期在深圳任职,1993年开始在深圳法制局工作,官至局长,2005年担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0年担任深圳市中级法院院长,2011年担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的市委书记是现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

  2015年,李华楠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并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并且曾一度兼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

  李华楠落马前主管深圳党务、政法工作,还身兼深圳法学会会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相当于"深老三"。被视为深圳"政法王"。

  李华楠在10月9日落马,而此前一天下午,李华楠还到罗湖区莲塘小区调研,落马当天,其调研的新闻还在深圳官媒刊登,李华楠被秒杀落马,震撼深圳官场。

  据官方报导称,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当即表态拥护查处李华楠,并且强调要有力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这显示李华楠涉及经济问题。但官方通报没有说明李华楠涉事原因。

  蒋尊玉被批"五毒俱全"传庭上高呼:前书记、市长有哪个乾净?

  2014年10月24日,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调查。蒋尊玉与前深圳书记、现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密切,蒋在深圳任职长达31年,其一直被视为王荣的亲信。

  去年8月28日上午,蒋尊玉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贿8千万元人民币。官方报导指蒋尊玉涉收受私企老闆输送的巨额利益,隐瞒"裸官"身份、使用公款送礼、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是"五毒俱全"。

  据报,蒋尊玉对其被判无期徒刑不服,曾大胆直揭官场无官不贪事实。

  香港《争鸣》2017年10月号报导说,8月28日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在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乾净"……。

  知情人士说,本身为贪官的蒋尊玉此"大实话"一出,震撼全场。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