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抗中共 专家建议"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www.wforum.com | 2018-12-24 06:18: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会后美中开始展开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希望能达成公平自由互惠的贸易协议。专家建议,除了双边贸易外,川普政府在其它领域也应要求中共"互惠",否则美国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美国知名学者奥维尔·谢尔(Orville Schell,中文姓名夏伟)和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中文姓名戴雅门)21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文指出,几十年来的美中关系,中共在很多领域严重欠缺"互惠原则",如果持续下去,无法缓解双边紧张局势。

对抗中共 专家建议"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夏伟是以研究中国闻名,现任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曾任加利福尼亚大学柏克莱分校新闻学院院长。戴雅门是世界知名的民主理论学者,现为史丹福大学政治及社会学教授以及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他们在专文中指出,美、中两国对媒体的开放程度存在严重落差。在美国,北京可以设立无线电网络和电视网络,向美国观众发送受中共控制的节目。此外,北京还可以在美国出版中、英文报纸和杂志以及架设中文网站;中国记者随时可以向美国政府申请及获得工作签证,然后将在美国取得的信息传送到中共的党营媒体及宣传机构。

  相比之下,美国媒体在中国所遭受的待遇有着天壤之别。中共当局不准美国媒体在中国经营任何电视或广播网络,并且部分或完全封锁美国大多数主流媒体的网站。获准在中国流通的美国媒体出版物通常是有关生活和商业等主题的内容,包括Vogue、Elle、《福布斯》和《哈佛商业评论》。此外,北京还封锁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YouTube和谷歌等社交媒体及蒐索网站。

  曾在中国工作数十年的《华盛顿邮报》记者波姆弗雷特(John Pomfret)告诉这两位专家他在中国遭遇到的经历:"我被跟踪、录音、录像、拘禁,以及驱逐出境。"

  "多年来,我曾经被拒签或者签证被扣押,原本约好的采访在最后一刻被取消,原因是被无所不在的『外交事务』官员的强力阻止,而这些外交官员的职责原应是促进新闻报导的。"

  此外,他说:"当地的中文翻译和协助安排的人被迫要向中共的外交机构报告所有的活动,否则会遭到报复。"

  夏伟及戴雅门在文章中说,他们与其他30名中国观察家11月底发表的报告《中国影响力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觉》(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提到了美中在学术领域也存在这种不平冲关系。

  在中国的美国学者经常遭遇签证被拒签的情况,并且不准接近档案馆、图书馆、或政府官员,以及进行实地考察。反过来,在美国的中国学者都没有受到这些限制,即使是那些接受中共政府或共产党贊助的中国学者也不例外。

  中共政府可以自由地在美国报纸上购买昂贵的广告插页,接触美国观众并进行文宣传播,但是却严重限制了美国在中国的公开外交活动。

  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获得了美国政府的签证,到美国研习半导体、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基因编辑等领域,试图帮助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取得全球领导地位,但是美国的科学家及工程师无法取得签证,进入中国研究中共最敏感的领域。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美国前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Winston Lord)说,孔子的一名学生(子贡)问:"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孔子答:"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洛德建议中共领导层应该遵从孔子的教义。

  针对美中在这些领域的不平衡,夏伟及戴雅门建议"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如果中共要限制美国记者和学者的签证,那么美国在审批中国媒体高管及记者以及学者的签证时,就应该审慎考虑。如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华尔街日报》无法在中国自由地播放和发行,那么川普政府应严格审查中国企业对美国媒体和文化企业(包括电影制片厂和连锁剧院)的投资。

  如果中共严重限制美国在中国的公共外交努力,华府就应该限制中共外交官在美国的旅行和活动范围。最后,美国应该加倍努力寻找和资助在中国大陆突破中共限制,传播独立新闻和思想的创新方法。

  对于中共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让,两位专家建议川普政府必须更好地帮助保护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从而阻止其技术优势的流失。华府应该更严格审查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签证申请,并且停止向由中共军队贊助或为其工作的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发放签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