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黑客窃欧盟文件 美中网络冷战崛起
www.wforum.com | 2018-12-24 06:14: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通讯发展一日千里,尤其使用电子邮件在云端上共享档案,早已深入各行各业;在共享档案前,使用者通常会先收到一个链接,要求使用者提供登录信息,方可查阅文档。

  美国一区网络安全公司(Area 1 Security)19日透露,中共黑客从2015年起,不断通过上述方式"网络钓鱼",入侵欧盟100多个组织的电子通讯网络,窃取欧盟外交官通讯及文件。他们指出,上述情况近年来发生了数百次。

中共黑客窃欧盟文件 美中网络冷战崛起

  该公司经过八年的观察发现,中共以国家贊助黑客的方式瞄准全球各地的政府,包括欧盟的外交通讯网络。他们相信实际被截取的文件数量恐怕已经达到数万份。

  之前,一区网络安全公司在追查一封重要电邮时发现,在网络上可以查到几百份、疑似遭人外洩的欧盟文件。这些文件内容包括欧盟内部对川普政府与中国的谈判、俄罗斯与西欧关系,以及欧盟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等。

  欧盟得知消息后立即开展紧急调查。

  美国则率先爆出重磅消息,20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中共国安部黑客组织成员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他们因入侵全球各地电脑、盗窃知识产权和机密商业信息,被控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分盗窃等罪名。若罪成,两人将面临最高27年的监禁。

  朱华和张士龙隶属黑客集团"高级长期威胁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的成员,该集团与中共天津国家安全厅合作,参与侵入全球电脑行动超过十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

  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对他们发出了追捕令。

  美中网络安全协议 成效有限

  美中之间的网络冷战自2015年后,再次达到了沸点。

  自2015年9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肩站在白宫的玫瑰园,面对一群记者,宣布他们就网络间谍和安全问题达成共识后,中共黑客团体对美国的违规行为似乎有所下降,但问题并没有消失。

  负责协调政府反间谍战略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机构——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今年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当局"仍继续利用网络间谍活动来支持其战略发展目标,如:科技进步、军事现代化和经济政策。情报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安全专家还是陆续发现从中国过来黑客行动,尽管其数量低于之前(2015年的数据)。"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20日表示,这次起诉显示中共当局"彻头彻尾的欺骗和盗窃,并因此拥有不公平的优势,牺牲了守法的企业和遵守国际规则的国家,以换取参与全球经济体系的特权。"

  依照2015年、美中双方达成的协议:美中不会进行或故意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侧重保护商业机密及技术;并建立一个打击网络犯罪和相关问题的高层联合对话机制。

  报告:网络间谍活动多利用人性弱点

  根据一区网络安全公司和最新的司法部起诉书,对于资源充足的黑客(比如受国家贊助的黑客)实际进行的网络间谍活动,有时候可能非常简单。例如黑客打入欧盟通信网络的方法多数是依赖于人工入侵,而不是超复杂的软件。

  一区网络安全公司记录了数十个政府机构、智囊团、非政府组织和工会的发生的网络钓鱼活动。报告的作者称,网络钓鱼是最多黑客惯用的手法,在十分之九的事件中出现过,也很难防范,该种方式更依赖于人工而不是编码。

  在网络钓鱼的攻击中,目标通常会收到一封看似值得信赖的电子邮件,鼓励他们点击链接或打开文件。一旦黑客成功破坏了一个帐户,即使它没有获取任何信息,它也可以用来直接在公司网络内发起新的网络钓鱼攻击。黑客也会通过使用受害者的电子邮件和即时讯息,使他们的网络钓鱼攻击尽可能逼真。

  "网络攻击很少是尖端的电脑科学,"一区网络安全公司报告的作者写道:"黑客通常会不断利用他们的想像力,找到数字链中最薄弱的环节,通过敞开的侧门突破他们的预定目标,而不是打破前门的锁定。"

  报告指出,如果网络讬管服务供应商(MSP)电脑系统遭黑客入侵,他们就能够立即访问众多公司和政府机构的数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