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方多国齐声要求北京释放加拿大公民
www.wforum.com | 2018-12-23 09:22:2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欧盟以及美国方面都在21日公开要求北京方面释放在押加拿大人。一个多星期前,现供职于"国际危机防范组织"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以及从事与朝鲜文化交流的加拿大商人思巴夫(Michael Spavor)先后在华被捕。北京方面指控其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但是没有给出更详细的原因。

西方多国齐声要求北京释放加拿大公民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通过发言人表示,中方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逮捕两名加拿大人,"让在华从事合法研究以及商业行为的人感到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也对中方拘捕加拿大公民的行为表示"深切担忧",要求北京立即释放这两人。同时,他也强调,应美方要求在加拿大被捕的孟晚舟正受到"公正、不含偏见、透明的司法待遇"。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对加拿大方面公正处理孟晚舟案感到有信心,同时对中方拘捕加拿大公民背后可能潜藏的政治动机表示担忧。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则发表声明:"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当局肆意拘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加方对此表示深切的担忧,并呼吁中方立刻释放当事人。"

  她还指出,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件上"既不会就法治原则以及正当程序进行妥协,也不会将案件政治化"。弗里兰说:"加拿大在尊重孟晚舟的前提下实施公正、不带偏见、透明的司法程序。加方尊重国际法律条约,这也包括与美国签署的引渡条约。"

  目前,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已经获得保释,但是在引渡听证会前不得离开加拿大。而在华被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只能得到有限的领事探视机会(每月一次),康明凯还无法获得律师辩护。还有消息称,他们两人遭到了警方的长时间审讯。

  欧盟方面的声明中,也提到了康明凯以及思巴夫被拘押后没能获得应有的律师辩护服务。

  此前,中方以及加方在公开场合都避免将孟晚舟案与加公民在华被捕案相关联。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