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杀鸡取卵?抵不住贸易战冲击中国松绑楼市
www.wforum.com | 2018-12-20 06:14:4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价高涨、房市过热等现象已有泡沫隐忧,中国政府也祭出各种打房政策,以稳定金融环境。然而昨日山东省菏泽市取消房市限售措施,当地媒体形容此为中国放松房市的第一枪。《彭博》更指出,投资人已在猜测当局正以放松房市,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缓解贸易战带来的冲击。但中国财经专栏认为,此举无疑是杀鸡取卵。

杀鸡取卵?抵不住贸易战冲击中国松绑楼市

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限制新屋、二手屋需拥有2年才可交易,非当地居民则需3年,藉此使房市降温。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六的数据,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11月份平均上涨0.98%,10月时为1.02%。而建商、仲介虽然提供客户更好的折扣,但仍无法提升买气。

山东省菏泽市昨日宣布取消限制转让措施,被视为中国打房政策松动的信号。安信国际证券分析师Steve Wong表示:"由於当前经济状况不佳,市场人士预估当局会放宽房地产限制。部份1线、2线城市可能在明年就会跟进,对该市建商的投资情绪有正面作用。"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严跃进也认为菏泽市此举会让更多城市效仿。

中国财经专栏作家齐俊杰则在《金融界》专栏中认为,此举无疑是杀鸡取卵。他指出,如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不插手,其他2、3线城市开放限购限售之後,房价又会再大涨一波。因为当前房市冷淡是出於政策打压,并非市场情绪扭转,因此当限制一松,必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齐俊杰再指出,很多2、3线城市人口并没有增加,房产上涨其实是棚户区改建(棚改),用钱堆起来的需求,如荷泽市2016年土地收入不到20亿人民币,而今年上半年就已有177亿,但棚户区原住户现在手握的多项房产,却是光有市值,无人出价。他认为,虽然近期可能会出现荷泽市领头的取消限制潮,但2、3、4线城市的多馀的投资房产不会有人接手,未来不光是房子卖不掉的问题,可能连地方经济都出现损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