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案结局难料 华为CEO最新表态
www.wforum.com | 2018-12-19 06:19: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一事,一度引发中美加三国外交关系震荡。北京时间12月19日,处在中美贸易摩擦风口浪尖上的华为CEO胡厚崑在中国深圳华为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我们对于孟晚舟被捕事件将不做过多回答,但我们一定会按照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 

孟晚舟案结局难料 华为CEO最新表态

       据12月18日报道,此次记者招待会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美联社、法新社、彭博等13家欧美媒体及日本《日本经济新闻》、韩国《中央日报》参与其中。

  面对“华为与中国政府是什么关系”的提问时,胡厚昆表示,“华为作为一家中国公司,不属于与中国政府相关的产业机构,而是一家技术公司。华为一直在努力更加透明公开化,外界有声音要求我们公开公司的股份结构,我们每年都会针对相关信息提供报告,通过报告书来公开我们华为的业务,与各国政府担心的正相反,我们没有收到来自中国政府的任何要求。这一事实也能从过去30年我们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的经历中得以证实”。

  胡厚昆强调,“我们在过去的30年间没有收到过来自政府(中国政府)的任何要求,也没有发生过安全威胁方面的任何事故”。

  面对“华为在美国的事业有何计划”的提问时,胡厚昆表示,“美国是最大的通讯市场之一,因此我们不会放弃美国市场。众所周知,事实上我们现在并没有取得良好的成绩,在美国的业务非常受限。但是,我们不会中断在美国的业务。根据外部机构的评估,美国2017年至2020年在集中投资发展5G移动通信,但现在技术先进的企业受限导致市场集中度非常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是好事,数码产业越来越发展成为产业链模式,网络安全问题不是一家公司应该解决的问题,而是所有参与的公司应该联合解决的问题。虽然不确定华为何时能取得成功,但是会耐心等待的”。

  对于澳大利亚、英国等明确表示不会使用华为设备的问题,胡厚昆表示,“如果华为的设备及解决方案方面有问题的话,请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在耐心等待最大的通讯市场,静候向美国出口的机会”。

  分析认为,胡厚昆的发言暗示华为不会放弃打入美国市场。

  另华为公司寄望通过法律手段应对美国政府多管齐下的攻势。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华为正依靠近期聘用的美国律师团队来捍卫自身利益,应对来自华盛顿的猛烈指责和限制,这个律师团队已向美国政府机构发起了法律回击。

  据报道,为应对美方对华为日渐强大的攻势,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聘请了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和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Morgan,Lewis & Bockius LLP),专门应对可能在美国的官司。华为认为法院是美国唯一公正的政府机构。

  公开报道显示,孟晚舟被捕事件在加拿大法官准其获释后暂告一段落,不过,西媒对此关注度不减。媒体普遍认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做法太过分。

  《新西兰先驱报》在一篇社论中,就孟晚舟被扣押一案批评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做法。

  “请试想一家美国公司的高管在中国政府的命令下被囚禁,美国政府有什么反应。这将成为一场全面的国际危机,白宫可能会以严重后果作为威胁。”

  加拿大《环球邮报》指出,加拿大被两个超级大国夹在中间并受到惩罚——而南方盟友美国在援助方面显然缺席。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