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柬合作最大水电站投产 堪称柬埔寨三峡工程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38: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柬合作最大水电站投产 堪称柬埔寨三峡工程

       这是12月16日在柬埔寨上丁省拍摄的桑河二级水电站。

  外媒称,中国为柬埔寨兴建的当地最大水电站经过五年建设终于竣工投入生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17日,被称为中国与柬埔寨最大水电合作项目的桑河二级水电站在柬东北部上丁省举行了竣工投产庆典。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主持剪彩,4500余人到场观礼。

  洪森在致辞中赞扬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中国华能集团表示感谢,并为中方电站员工现场授勋。

  洪森说:“这是中国在柬埔寨建的第七个也是最大的水电站,它将为柬埔寨提供能源保障、减低电费、减少贫穷。”

  他指出,这个水电站不仅供电上丁省,也将向首都金边和其他省份输电。“有了这个水电站项目之后,柬埔寨的电力供应从20年前的150兆瓦(MW)增至目前的2648兆瓦。”

  据中国媒体报道,该水电站被誉为柬埔寨的“三峡工程”,电站大坝全长6500米,为亚洲第一长坝。电站共安装八台中国制造的50兆瓦灯泡贯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占柬全国总装机容量的近20%。

  该工程用的是“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标准+中国管理”的全链条“走出去”模式,为的是加快湄公河流域水电资源开发。

  报道称,至于水电站的股权,中国华能集团占51%,柬埔寨皇家集团39%,越南电力集团国际股份公司占10%。

  据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资已投产七个项目共11座水电站、一座火电站,总装机达到1733兆瓦,全年发电量55.75亿度,占全国发电量的85%。

  报道称,柬埔寨近年来在中国资助下,大兴土木建造水电站,以提升发电量,满足推动经济发展所需。

  58岁上丁省居民基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该省原本依靠邻国老挝供电,如今有了自己的水电站,电力供应自给自足,不但供应稳定而且价格较便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