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中国新建摩天大楼数量连续四年蝉联世界榜首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34: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中国新建摩天大楼数量连续四年蝉联世界榜首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高层建筑与城市居住区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报告。2018年全球新建超过200米高的建筑共143栋,较创纪录的2017年少4栋。但在“超高建筑”(高度超过300米)方面,2018年以绝对优势创下新纪录——建成18栋。一半以上的高楼都建在中国。报告中未提及俄罗斯。

  报道称,目前全球超过200米高的建筑总计1478栋。这一数据是2010年的1.41倍。2018年建成的这些建筑的总高度为35246米,该数据较2017年的35849米略有下降。

  今年新建的最高建筑是高达528米的北京中信大厦(中国尊)。中国已经连续四年领跑新建大楼高度排行榜。

  2018年新建大楼平均高度为247米,高于2017年(244米)。

  目前全球超高建筑数量已达144栋,与5年前相比数量增加了90%。

  高层建筑与城市居住区委员会主任安东尼·伍德指出:“根据全球城市化速度来看,平均每周不得不修建100万人口新城市的等量物。所以,保持这样的高楼修建速度并不意外。”

  亚洲地区已不是第一年领跑新建高楼排行榜。2018年亚洲新建高楼109栋,占全球总数的76%。在该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领跑者仍然是中国:今年中国新建摩天大楼88栋,占全球总数的62%。对中国而言,2018年他们在修建高楼上打破了纪录。之前的纪录创造于2016年(新建86栋)。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今年新建13栋摩天大楼。阿联酋以新建10栋高楼排名第三。

  全球各大城市中,常住居民1250万人(实际管理人口2300万)的中国深圳连续三年蝉联新建高楼数量桂冠。今年深圳新建高楼14栋。另外两个中国城市北京和沈阳以新建8栋并列第三。

  虽然北美地区仍远落后于亚洲,但今年北美新建高楼数量创近几年的新高——16栋,同比增加1栋。除美国的13栋高楼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两栋加拿大摩天大楼和一栋墨西哥高楼。纽约以新建8栋高楼依旧称霸美国各大城市。

  南美地区今年新建的两栋高楼分别是位于哥伦比亚波哥大的BD Bacata(260米)和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尔韦阿尔大厦”(235米)。

  2018年欧洲地区新建高楼仅有一栋——伊斯坦布尔的“努罗尔生命大厦”(220米)。去年该地区建成摩天大楼4栋,同样都在土耳其。

  世界最高建筑是2010年9月4日对外开放(2004年开始施工)的迪拜哈利法塔。该塔高828米,在其163层楼中分布着餐厅、酒店和办公室。它拥有58部可提速至10米/秒的电梯、304间酒店客房、900套公寓以及2900个车位。哈利法塔靠太阳能电池和61米长的风动涡轮提供电能保持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