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美反导系统网络安全堪忧 有遭网络攻击风险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28:5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美反导系统网络安全堪忧 有遭网络攻击风险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2月15日发表题为《审计发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存在网络漏洞》的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14日发布的一份审计报告,陆军、海军和导弹防御局未能采取基本的网络安全措施,以确保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信息不会落入不法分子之手。

  调查人员视察了5个管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技术信息的场所。不过,在公开发布的报告中,所涉及司令部的名称被删减了。

  这份被解密了的审计报告说,“美国陆军、海军和导弹防御局未能成功保护存储和传输导弹防御技术信息的网络及系统不被非法访问和使用”,这些漏洞可能“使美国的对手得以避开导弹防御系统,从而使美国很容易受到导弹攻击”。

  报道称,他们发现,一些官员2018年在网上没有使用大多数人熟悉的安全措施。这一最新情况提出了关于美国军方网络安全漏洞的问题。

  根据这份报告,其中就包括这个问题:涉密网络的管理员手上根本没有监控网络攻击的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更别说阻止网络攻击了。

  报道称,在某一个场所,官员们说,他们2017年12月就提出要购买这些网络安全系统的申请,但9个月过去了,申请仍然未得到批准。

  报告说:“因没有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该单位)无法发现访问其网络的恶意企图和防范那些旨在获得未经授权的访问并泄露敏感(导弹防御)技术信息的网络攻击。”

  官员们在收到漏洞警报后也没有修补系统缺陷。根据审计报告,首次发现一个漏洞是在1990年,但到今年4月仍未得到修复。

  据报告说,另一个可能被攻击者利用的漏洞2013年首次被发现,但也从未被修补过。

  这份督察长办公室的报告称:“无数网络事故报告显示,通过实施基本的网络安全检查和数据保护措施,其中包括定期修补已知的漏洞,绝大多数事故是可以预防的。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导弹防御)技术情报可能被别人通过利用这些漏洞实施的网络攻击而遭到损害。”

  报道称,在访问加密系统时,有些设施没有强迫工作人员使用CAC卡。这是一种基本的网络安全做法,即所谓的多因素身份验证。

  报告称,官员们反而只靠“用户名加密码”就能够获取敏感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