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或被川普逼着进一步开放
www.wforum.com | 2018-12-18 06:12:02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措施促进了中国的飞越,但是40年后,美前官员称,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停滞。中国或被美国逼着进一步开放。

  中国或被川普逼着进一步开放

  习近平将发表讲话,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中国官媒报道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18日的讲话中将把自己打造成为改革的领头人。但是,文章援引观察人士、《红色资本主义》一书的共同作者侯伟(Fraser Howie)的话说:“我们所熟悉的改革时代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侯伟说,邓小平以市场为基础的改革让中国人富起来了,但是,习近平更偏向政府控制,他希望将中国变成一个政治和技术强国。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中国面临转折,是被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拉着,进一步开放,还是将更多的权力交给共产党?

  此外,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时代,邓小平的一些改革开放措施已经停滞。

  她说:“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5、6年后,我们看到的中国不再是走上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中国的改革开放偏离了那个道路。一开始这种偏离比较小,一些市场的改革开放依然在继续,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改革和开放停滞了。”

  美国方面此前也质疑中国放弃了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政策。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10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担心中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变为一个更加封闭和更加不自由的经济体。邓小平伟大的改革基本上被抛弃了。这是令人担心的地方。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也曾高调地全面批评中国。他说,北京仍然口头上在说“改革开放”,然而邓小平的这个著名政策已经变得空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