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放弃中国审查蜻蜓计划" 谷歌似默认
www.wforum.com | 2018-12-18 06:07: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络媒体《拦截》(The Intercept)透露 ,谷歌公司已经放弃研究在中国推出一项有争议的具有审查功能的搜索服务。谷歌发言人在接受美国之音查询时没有否认这一消息。 

"放弃中国审查蜻蜓计划" 谷歌似默认

  谷歌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室外面有谷歌的品牌标志(2018年8月8日,用鱼眼镜头拍摄的照片)。

  今年夏天,正是《拦截》首次公布谷歌有这个项目。如今该媒体又率先报道谷歌取消了这个计划。

  《拦截》表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最新举措是在数百名员工抗议这个号称“蜻蜓”的项目之后采取的。在多年没有进入中国网络搜索市场之后,谷歌本来想在2019年初推出“蜻蜓”(Dragonfly)产品,但谷歌内外强烈抗议的压力似乎已经导致领导层至少在短期内搁置它。

  这篇报道引用了两个不肯公布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许多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据说被重新分配到与巴西,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相关的项目中。

  美国之音查询谷歌公司,对方没有肯定但更没有否定上述说法,而是重申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上星期二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时的表述。

  皮查伊说:“我们目前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我们在那里没有搜索类的产品。我们的核心是为用户提供获取信息的渠道,而掌握获取信息的途径是一项重要的人权。所以我们有义务在全球各地努力提供这些信息。不过,目前我们没有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的计划。我来到这里,完全透明地面对大家,包括政策制定者。我们没有这样做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