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猪年“吉利钱”明天发售
www.wforum.com | 2018-12-18 06:06: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猪年,美国财政部铸印局像往年一样,推出序列号以数字8888开头的猪年“吉利钱”。

美国猪年“吉利钱”明天发售

报道截图

  这是美国财政部铸印局持续了19年的一项传统,发售以中国农历生肖为主题的一元面值美元钞票。它有个喜庆的名字“吉利钱”,Lucky Money。

  即将到来的2019年将是中国农历的猪年,因此今年的吉利钱红色封套上也印上了福气满满的金猪。打开内页,里面夹着的便是以数字8888开头的限量版吉利钱。铸印局表示,这样一套的售价为5.95美金,共有108888套。

  铸印局局长莱昂纳德•奥利亚表示,财政部发售吉利钱不仅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对于美国公众来说也是一个教育的机会,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他表示: “对于我们来说,每年发售吉利钱的重要性是去认可华人对美国文化做出的贡献。我们知道每年新年之际发新钱是他们的一个传统,我们想让他们可以践行这个传统,这也让我们学习了一点儿他们的文化。”

  奥利亚说,在美国这样一个大熔炉,学习各种各样的文化都是很有必要的。

  除了一美元猪年“吉利钱”外,今年铸印局还推出了以中国熊猫为设计主题的两元面值美金。

  局长奥利亚说,去年的限量吉利钱在发售的一星期内就全部售罄,大受欢迎。今年的这套猪年“吉利钱”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8日中午12点开始对公众发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