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外"医闹" 65岁中国女子日本刺伤医师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3:14: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医患之间动手的“医闹”时有所闻,如今“医闹”事件竟在海外发生。日本兵库县明石市县立癌症治疗中心,14日发生一名65岁的中国病患刺伤日本医师的事件,该名男性医师腹部重伤,女嫌犯被以杀人未遂逮捕,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海外"医闹"  65岁中国女子日本刺伤医师

  观察者网报导,65岁中国籍嫌犯周丽华是神户市垂水区的无业人员,12日经其他医院转院来此就医,13日治疗过程中因控诉喉咙疼痛,于是用随身携带刀具刺伤主治医师。该嫌疑人虽已承认刺伤医师的行为,但却否认对医师持有杀意。

  警方表示,受害者为一名30岁男性医师,被嫌犯刺中腹部导致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院护士表示,被行刺医师平日多为患者着想,性格和善,发生这样的悲剧非常令人害怕与震惊。

  另据网易新闻网报导,就在不久前,一段北大医院妇产科医师遭患者家属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视频在微博引发热议的时候,距离医师被打已过去20多天了。事隔一个月后,该名被打的医师仍无法回到岗位上。

  中国的医患关系一直在恶化,当愈来愈多人发现“告不如闹”时,医院里的暴力事件也愈来愈多。根据央视《新闻1+1》栏目报导,2010年全中国共发生医闹事件1万7243起,比五年前多了近7000起。从全国法院受理的医疗纠纷案件来看亦是如此,从2006年到2016年,法院受理的医疗纠纷案件数量多了一倍。

  面对针对医师的暴力,医师也觉得委屈。而暴力伤医的后遗症,正在逐渐显现--中国的医师正在流失。有评论文章据此表示,医闹伤害的并非个人,而是每一个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