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岁女童死于边境拘押 美国会:不知情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3:07:5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政府在美墨边境拘押数以千计非法移民,既包括成年人,也包括他们的未成年子女。一名7岁女孩14日被曝死于美方拘押过程中。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执法人员没有按规定在24小时内向参众两院报告,以致国会毫不知情,时隔6天“从新闻中”获知这一悲剧。

7岁女童死于边境拘押 美国会:不知情

  死亡

  死亡女孩来自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名为雅克琳・卡尔,今年7岁。她的父亲是内里・卡尔,29岁。

  卡尔父女12月6日抵达美国新墨西哥州安蒂洛普韦尔斯口岸,当天21时15分遭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拘押。美国官员说,超过160名移民当时出现在这处边境口岸。

  12月7日4时30分许,执法人员把卡尔父女送上一辆大客车,准备移送新墨西哥州另一处拘押地点。大客车5时发车;发车前不久,内里告诉执法人员,雅克琳在呕吐。6时30分,大客车驶抵目的地,雅克琳已经停止呼吸。

  急救人员抵达,把雅克琳送往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一家医院。经过一番救治,雅克琳12月8日上午死于医院。美方官员披露,内里在医院目睹女儿死亡,随后被送至埃尔帕索一处移民安置点。

  瞒报

  据报道,这名7岁女孩死于脱水、衰竭。美国官员14日说,医学检查显示女孩脑肿胀、肝功能衰竭、心脏停搏。

  美国国土安全部督察长办公室着手调查这一事件,承诺会向联邦政府、国会和公众通报调查进展。按照国会规定,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应在女孩死亡24小时内向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报告。

  然而,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言人杰伊・蒂尔顿向媒体证实,没有收到报告。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众议院助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同样没有接到报告,正要求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作出“解释”。多名资深民主党籍众议员联名写信,敦促国土安全部督察长办公室彻查瞒报一事。信中说:“事情发生一周后,我们才从新闻报道中得知这件事。我们的愤懑之情,怎么表述都不为过”。 问责

  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女孩之死“令人痛心”,但拒绝承认美方执法人员负有责任,同时强调“这种旅途充满危险,如今正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例”。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迪克・德宾1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谈及女孩死亡事件,呼吁尼尔森引咎辞职。

  据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介绍,女孩的父亲内里接受拘押时填了一份表格,包含对大约20个问题的回答。表格中一项是孩子是否患有疾病,他勾画了选项“否”。

  美方执法人员以西班牙语提问,表格内容则以英文写成。危地马拉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内里的母语是凯克其语,即一种玛雅语言。

  危地马拉领事官员特坎迪・帕尼亚瓜8日和10日两次探视内里,随后告诉媒体:“他们算是会西班牙语,但不能百分之百听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