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案川普都表态 习近平还打算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12-15 23:03:1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保释后,被戴上电子镣铐在家中等待明年二月份引渡案开审。此案可以说是本年度最吸引眼球的案件,孟女不但蒙骗美国,将美国的技术与产品转输给美国制裁的国家伊朗,还用欺骗的手段让美国的银行帮助她从伊朗转钱。

孟晚舟案川普都表态 习近平还打算什么

  美国对“华为”的调查早在2013年已经启动,美方对此掌握了大量的资料,对“华为”的制裁是必然的。有了中兴,有了华为,美国自然不会再把高科技产品买给中国了。抓孟女主要是对华为的行径进行惩罚,并阻止“华为”的扩张控制全球。

        然而对中国来说重要的还不是“华为”受到惩罚,扩张受到阻击那么简单。这一案件不但会牵扯出中国权贵的权钱交易与腐败,更重要的是将牵出中国政府的国家战略,对内控制民众,对外霸权扩张。“华为”在中国的举足轻重可以这样来作比喻;政权是一架机器,“华为”就是控制机器运行的电路板,芯片。没有电路板的运行,机器只是一堆废铁。也可以说,中共控制中国是通过“华为”来实现的,也可以反过来说,实际上是“华为”控制了中国。

  这一次在孟晚舟事件上,习近平的态度让人疑惑,他到现在还没有发声。据透露习近平在阿根廷的习川会上已得知孟晚舟被抓,但习近平没有反应。也有人说习近平在阿根廷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没有为此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互动。这些都表明在习近平的算盘中,孟女虽然重要,但不能为了孟与美国扯破关系,从这一点上看,习还是有着一定的弹性,该装孙子还是会装孙子。习川会上他大包大揽,承诺的比美方提出的要求还多,至使有了美方90天的宽限。

       对习来说维持与美的关系,稳定政权是重中之重,这到是应了他当时所讲的,有一千条理由与美国搞好关系,没有一条不与美国搞好关系。再则,更有可能习对任正非尾大不掉早有不满,现在正好乘美国人之手把“华为”打下去,然后改组“华为”,将“华为”纳入到自己的权力之下。习近平上台以来已经打掉多个民企大佬,肖建华,徐翔,吴小辉,王健林,刘强东,马云也为此知险而退,宣布退休。因此借美国人的手打掉任正非,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习近平要借此打掉“任正非”,有一个两难,孟晚舟是美国人抓的,如果不作出一些反应在国内就不好交待,所以也要有所表示,这也是在孟被抓几天后,中国才表现出强硬来,先是召见加拿大大使,后又召见了美国大使,对加拿大口出重言,如果不放人,将会有严重的后果,对美则态度温和,要求美国采取措施纪正错误。为何抓人的是美国,加拿大不过是代美抓人而已,反到对加拿大严厉对美国温和,并且还真将加拿大前外交官抓起来以作报复。这很说明问题,中国不想因孟案与美交恶,便将加拿大拿来使气,以表现民族大义。

  孟案的关健是引渡受审,保释不过是大餐前的开胃酒而已。中共对孟案的态度的重点也不是外交部的声明,宣传部的鼓噪,而是习近平愿不愿意为了一个任大小姐与美国翻脸。而对美国来说,只要在贸易战习近平认了怂,对孟女士可以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川普已表示将介入孟案,而不被看好的保释被保释了,是不是川普已介入了此案。所以孟小姐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到美国,在狱中过上几天太平日子,美国的监狱有的是人权保障,如果回到中国,那就很难预料了,也许被失踪,也许是肖建华,吴小辉等人的下场。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