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遭美国政治追杀?北京说的是香港吧
www.wforum.com | 2018-12-15 04:10:45  苹果日报 李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及中国采取外交报复,一直是香港媒体的焦点,降低了市民对香港律政司放生梁振英、追杀占中九子的关注。但天理昭昭,当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撰文指摘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政治追杀、对中方的批评持双重标准时,给人感觉说的是香港,说的是中共操控下的特区政府对占中人士的政治追杀、以执法的双重标准放生梁振英,连那个标题〈我们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离公平正义的道路〉,只要把加拿大改成香港,都是那么的贴切。

孟晚舟遭美国政治追杀?北京说的是香港吧

特府引进中国特色法治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加《环球邮报》发表文章,又将中文版刊在大使馆官网。文章措词颇为强硬,但对照香港占中九子案及梁振英案,又的确"于我心有戚戚焉"。不只中文标题,连英文标题〈After Huawei arrest, has Canada 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也同样发人深省。在经历占中九子被起诉、梁振英被放生后,香港人不禁也要问:Has Hong Kong 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

卢沙野的文章称,孟晚舟事件"不是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预谋的政治行动,是美国动用国家权力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追杀"。一番说辞,恍若道出了中共动用国家权力对参与占中运动人士展开政治追杀的情景:占中九子案,这不是司法案件,而是有预谋的政治追杀。

资深大律师蔡维邦昨日在法庭上指出,控方今次以"公众妨扰罪",而非一般的"非法集会"或"阻街"罪名提告,如此先例一开,是变相为政府提供武器,更随心所欲地控告示威人士。在香港,如此提告是开先例,但在中国已成常态,只不过名为"寻衅滋事罪"而已,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是寻衅滋事,公开悼念刘晓波的许光利是寻衅滋事,在网上撰文批评习近平的作家叶启明也是寻衅滋事。

以公众妨扰罪打压示威人士,是特区政府引进中共特色法治的一部份,是以司法手段展开政治追杀,企图避免以《公安条例》检控的复杂性和引发更多的人权关注。中共打压维权人士、异见人士时,还罗织经济犯罪、洩露国家机密、间谍罪等罪名,延伸到香港就是DQ民主派议员和参选者的种种藉口,这些都构成了香港走向一国一制的政治基础。

梁因中共反贪胜利获益

卢沙野的文章还称,批评中方外交报复的人"以双重标准对中国进行谩骂是无耻和虚伪的"。然而,当中国口口声声要加拿大维护司法独立而不要作美国附庸、要加拿大保障孟晚舟的人权时,舆论质疑的是,中国政府又是如何对待国民的人权?又是如何保障刘晓波刘霞夫妇及709大抓捕案律师的人权?如此双重标准,岂不是太无耻、太虚伪?对香港来说,中共操控特区政府追杀占中九子、放生梁振英,不也是双重标准,不也是无耻、虚伪吗?

律政司放生梁振英,是不是来自中共高层的指示,不无疑问。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会议听取中纪委报告,宣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即反贪斗争将告一段落,以凝聚力量对抗美国,梁振英是否因此获益而被赦免?巧合的是,2016月12月9日,中央政治局开会后,梁振英突然以要照顾家庭为由宣佈不争取连任,随后林郑月娥以CY2.0出场。由此可见,梁振英、林郑月娥都是中共的扯线公仔,政治追杀与政治赦免同步上演,香港即使未到外媒宣佈的死亡地步,也已"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