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血洗亲卫队 密友遭中国抓扣
www.wforum.com | 2018-12-15 04:09: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刚刚被中国扣押的加拿大商人迈克尔竟是金正恩密友。而据日媒报道,负责保护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人身安全的护卫司令部多名干部遭到肃清。有研究结果显示,金正恩在执政以后有421名高层官员被处以死刑。

金正恩血洗亲卫队  密友遭中国抓扣

迈克尔与朝鲜学生合影

日本《东京新闻》援引北京的一位对朝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10月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的审查结果导致了这场肃清。据悉,朝鲜护卫司令部政治部负责人因私藏数百万美元的美钞在党审查中被揭发。此次被肃清的干部可能与该名负责人的敛财行为有关。

朝鲜护卫司令部相当于金正恩的亲卫队,拥有约12万名精锐兵力。《东京新闻》说,对朝鲜最高领导人忠心耿耿的护卫司令部受到审查实为罕见,或为忌讳权力集中的金正恩下达的指示。

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自去年9月中旬开始,对朝鲜军队总政治局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大规模审查,当时的总政治局局长黄炳瑞等人受到了处罚。

另据路透社消息,证实已经被中国当局拘留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Michael Spavor)曾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起滑水、亲身体验朝鲜核试验造成的地面震动。

BBC说,很少人能够声称自己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私人游艇上喝过酒,而迈克尔是其中一个。他是一家叫白头文化交流公司(Paektu Cultural Exchange)的机构负责人,该机构的业务包括推广前往朝鲜的旅游和投资等。

金正恩与美国前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另译“洛文”)之间广为人知的交情正是由迈克尔牵引的。

“那是我这辈子最棒的经历...我们一起出去玩了3天。”迈克尔在2017年接受路透采访时说。

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努力融入世界、并吸引国际投资时,迈克尔的独特地位让他能够轧上一角。迈克尔是少数几个能和朝鲜政府以及金正恩本人建立私交的西方人之一,他一直努力提升国际社会投资朝鲜经济项目的兴致,因预期朝鲜对外关系好转的情况下制裁会被放宽。

迈克尔常驻中朝边境的丹东市,为潜在的中国投资人与朝鲜官员之间牵线搭桥。那里离朝鲜非常近,甚至不用1个小时就可以从鸭绿江上游泳到朝鲜境内。

迈克尔与朝鲜打交道可至少追溯到2001年。2005年他在平壤住了几个月,在一个加拿大非政府组织创办的学校任教。

今年2月朝鲜在平壤市内举行大阅兵,禁止多数外国媒体报道,而在显示坦克隆隆开过、朝鲜人民欢呼庆祝的网络视频中,可以看到迈克尔在阅兵区前排中,处在一个非常好的位置。

金正恩血洗亲卫队  密友遭中国抓扣

迈克尔与金正恩

迈克尔的手机上存着一些他与金正恩会面的照片,他说金正恩很有个人魅力、非常聪明。

但他也非常小心,不愿对政治发表评论,并指出他的工作主要在文化和商业往来方面。

“对我而言,促进这些体育接触活动、非政治友好互动、推广这类活动可以向人们展示,美国人和朝鲜人可以非常友好地相处,”他在路透2017年的访问中说。“我想如果我们能继续增加这类交流,那么我们希望也能对政界人士产生影响。”

在朝鲜为9月初的国庆日活动进行大力宣传之前,迈克尔告诉路透,他正要带数十名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到朝鲜“参加与各政府官员和利益相关方的对接会,并参观现有的和未来的开发区”。

有迹象表明,在展开外交接触的背景下,美国对朝制裁的执行有所松动,但华盛顿方面表示制裁将继续有效,直到朝鲜无核化取得更多进展。

今年9月份回答有关制裁方面的问题时,迈克尔称他的客户“知晓当前的制裁,正在等待中国政府一旦像往常一样开启绿灯,能捞到的潜在投资项目和其他业务。”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面对“总统上任以来最艰难的决定是什么”的提问,表示:“对朝鲜问题的决定最艰难。”但接着他又说:“我与(朝鲜)金正恩的关系保持地非常好。”

11月17日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双边会谈时也透露,他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计划在明年访问朝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