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环时: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都在玩你
www.wforum.com | 2018-12-15 04:06: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随着加拿大政府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的事件令中国和加拿大原本友好的关系突生变故,台湾省的一些媒体也开始了他们的“政治碰瓷”,纷纷宣称加拿大要“用台湾反制大陆”了。

原来,就在上周三孟晚舟女士被抓的消息刚刚传出的时候,加拿大还发生了一件本来没什么人关注的事情。

在当天加拿大的国会质询阶段,有个加拿大的议员就加拿大和台湾的关系向加拿大外长弗里兰提出了询问。其问题的大意是,大陆这边之前曾要求加拿大企业把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个省,而他想知道加拿大政府有没有就此与台湾当局沟通,加拿大对台湾的政策是否发生了改变,以及目前加拿大和台湾的“外来投资保护协议”谈判进展如何。

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媒体都在玩你

弗里兰则“四平八稳”地回答说,加拿大将继续【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与台湾开展经贸和人文关系,并会继续支持台湾的民主等等。她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向北京方面提出抗议,反对“政治干涉”加拿大企业的自由,她还说加拿大政府也与台湾当局进行了沟通,称加拿大政府【一直以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没有改变。

另外,她还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与台湾的“外来投资保护协议”。

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媒体都在玩你

截图为当天加拿大国会质询过程的原文

可几天后,随着孟晚舟事件的不断发酵,这个原本与孟晚舟事件并无关联的平淡小事,却被台湾媒体一番“碰瓷式”的“政治包装”,成为了“加拿大准备用台湾反制大陆”的“信号”。

目前,包括台湾雅虎新闻网、中央通讯社、中时电子报等众多的绿营和蓝营媒体,都在炒作说加拿大外长上周三提到的加拿大正考虑与台湾谈“外国投资保护协议”的事情,是孟晚舟事件逼出来的,是加拿大在用台湾反制大陆。

台湾雅虎新闻网更是“加油添醋”地说,这是“华为公主送给台湾的礼物”。

环时: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都在玩你

而加拿大外长在那天的国会质询中曾经两次提到的【加拿大会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言论,自然也就被这些台湾媒体“选择性地”漏掉了。

您还别说,台湾媒体的这一波“政治碰瓷”还真引起了加拿大和大陆舆论的相继关注。先是加拿大那边有一些“愤青”在媒体上刊文要求加拿大政府对中国强硬,去打“台湾牌”;而后大陆官方则回应说:【如果】加拿大方面试图打“台湾牌”,就是打错了算盘,到头来只会伤害自己。

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媒体都在玩你

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媒体都在玩你

不过,虽然加拿大政府在孟晚舟事件上傻乎乎地被美国人给“坑”了,在台湾这个涉及中国最核心底线的问题上,耿直哥觉得加国政府还不至于像台湾媒体描述得那么【弱智】。不然加拿大外长也不会在上周三的国会质询中两次强调“一个中国”政策。

耿直哥也希望两国的舆论在此事上保持清醒。尤其是加拿大的舆论,可千万别被台湾省媒体“带到沟里”,免得最后真害得自己的政府干出些蠢事来……

提醒加拿大,现在连台湾媒体都在玩你

最后,此事中倒也确实有一个令耿直哥很费解的事情,那就是为啥台湾媒体总喜欢“意淫”自己当了别人对付大陆的筹码,甚至别人没有这个意思还非要“倒贴”呢?

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