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康明凯今年两度会见中共官员 文章被删
www.wforum.com | 2018-12-14 06:37: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危机组织高级顾问、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中国遭拘留一事。中共外交部12月12日回应,称其受雇于未备案的NGO(非政府组织),触犯了中共的法律。然而在此之前,先后有两名中共官员会见康明凯,但相关信息均被删除。

国际危机组织12月12日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其东北亚问题资深顾问康明凯。

声明说,康明凯星期一晚上在北京被北京国家安全局拘留。国际危机组织此后没有接到有关康明凯的信息,并为此担心他的健康与安全。

该组织正在竭尽全力争取从中共当局那里了解更多的情况,让他获得领事探视。

13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宣称,康明凯和Michael Spavor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正在分别接受调查。外界分析认为,康明凯可能会遭到起诉。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

12月11日,国际危机组织说,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捕。(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但在之前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称,康明凯现在所属的国际危机组织“没有依法在中国境内登记备案”,暗示他在中国的活动违反了去年开始实施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而早期的报导显示, 今年8月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会见了国际危机组织高级顾问康明凯。不过该部官方网站现在已经删掉了相关信息。

中共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会见国际危机组织高级顾问康明凯。(网页截图)

之前的5月17日,中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也曾会见国际危机组织东北亚高级顾问康明凯。报道称,双方就朝鲜半岛目前的局势交换了看法。目前,这篇网页也被屏蔽。

中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会见国际危机组织东北亚高级顾问康明凯。(网页截图)

国际危机组织主席罗布·马利(Rob Malley)表示,“我愿意明确说明那些不是康明凯被拘留的原因。他没有从事非法活动。他没有危及中国的国家安全。” 

康明凯被捕之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引发外界对于中共进行“报复”的猜测。中共官媒周末曾明确威胁要报复,称中共外交部召见了美国大使,并警告加拿大将付出“沉重代价”。

就在康明凯被捕后,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商人Michael Spavor在中国失踪,随后证实被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的指控,于同一天在辽宁丹东被带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