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场白宫争辩 看见未来两年分裂的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12-13 06:52: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期中选举后,共和党保住参院多数,民主党拿下众院,呈现分裂的国会;但从川普总统与参、众院少数党领袖在白宫争辩的场景,可预见未来两年美国政府依然会继续分裂,难有共识。



民主党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左)与众院少数党领袖波洛西在白宫外面讲述沟通经过。(Getty Images)



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为他的边墙经费辩护。(美联社)

川普之前多次威胁,若国会不拨款在美墨边界筑墙,他乐见政府关闭。眼见部分政府机关即将面临停摆,川普邀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波洛西至白宫协商;但所谓的沟通,却是双方各说各话。

川普主张在美墨边界筑墙,才能确保国家安全,但民主党不同意;川普企图说服民主党人,说“我想我们都同意需要边界安全,是吧?”舒默回应,“是的,我们需要。”川普便向媒体说:“看,我们相处融洽。”

但当川普说:“没有墙,就无法拥有非常安全的边界。”波洛西不留情面直接回应,“那说法不对,那是个政治承诺”。

今天的辩论是场序曲,展现民主党掌控国会众院后,会如何挑战川普政府。

川普与民主党同意需要确保边界安全、国家安全,但对于是否拨款筑墙,存在严重分歧。美墨边界还没筑墙,川普与民主党国会领袖之间,已筑起一道墙,阻断实质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