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前外交官中国抓捕 特鲁多放狠话
www.wforum.com | 2018-12-13 06:41: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2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证实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遭到抓捕报道。

  据12月11日报道,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我们清楚了解到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我们已与中国当局开展直接交涉。加拿大政府认为该事件非常严重。

  ”特鲁多称,加方已与中国政府就这一事件进行交涉,并在等待中方的答复。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表示:“加方对这一事件非常担忧,将会不遗余力地尽一切可能保证被捕的(康明凯)的安全。”古德尔说,他的被捕并没有“明确的指控”,加方对他被捕的明显原因也不知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华被捕或与正在进行的中国华为(专题)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有关,加方此前在美国司法部的要求下,对在美面临欺诈罪的孟晚舟于温哥华机场逮捕。事发后,加国社会曾有声音建议,加拿大公司高管应于近期避免前往中国,已免遭到中方的报复措施。

  国际预防危机组织12月11日表示,该组织中国分析师、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被北京当局拘留。该组织发声明称得悉有关消息,惟中国官方暂未有回应。 谋声明指,该组织正在试图了解更多康明凯的状况,希望他能尽快并安全获释,但未提到他被拘留的地点及原因。事发之际,正值加拿大政府应美方要求,扣留孟晚舟,引发中加外交风波。

  国际危机组织声明称,正寻求获得更多有关康明凯的信息,并希望他能尽快并安全获释。中国外交部和公安部尚未对事件作出回应,康明凯被拘留的原因也尚不得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拒绝评论事件。

  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