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前外交官在华被拘 或与其工作有关
www.wforum.com | 2018-12-12 06:17:23  环球邮报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12月11日报道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留。他现在任职的国际危机组织当天表示,正寻求获得更多有关康明凯的信息,并希望他能尽快安全获释。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和公安部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加前外交官在华被拘 或与其工作有关

  康明凯(左)此前曾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外交官,现任国际危机组织高级顾问

  据美国CNN报道,康明凯从2017年2月开始为国际危机组织工作,任东北亚高级顾问,主要研究中国在地缘政治中的角色,包括中国在朝鲜半岛以及与美关系中的作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活跃至上周日(12月9日)。

  国际危机组织网站的资料显示,康明凯曾任加拿大驻北京和驻香港的外交官,曾在联合国总部任战略通讯专家,普通话流利。

  另外,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康明凯在加拿大驻北京使馆从事的工作隶属“全球安全报告项目”,该项目由加外交部设立,致力于收集和分析与“战略稳定和安全相关的信息”。加前驻华大使赵普承认该项目存在争议。他说:“如果你问中国官员,他们会认为康从事的就是间谍活动”。 目前暂不知道此事件是否与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有关,但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国际危机组织声明称,正寻求获得更多有关康明凯的信息,并希望他能尽快并安全获释。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康明凯被扣留一事,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2月11日则表示,两件事不同的是,孟晚舟是商界人士,她是在第三国加拿大被拘捕的,而她并没有触犯加拿大的任何法律。而康明凯则是在中国境内活动,他是因在这里的行为被采取法律行动的,如果他的确被拘捕了的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